新华网 正文
卢旺达社区集体劳动日迎来中国劳动者
2018-10-01 10:17:5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9月29日,在卢旺达基加利,在卢华人与卢旺达人一起参加“乌姆干达”社区集体劳动。新华社记者吕天然摄

  新华网基加利10月1日电(记者吕天然)中国驻卢旺达大使馆人员与中资企业人员9月29日在卢旺达首都基加利西部郊区参加具有卢旺达特色的“乌姆干达”社区集体劳动,与当地居民共同为一处住房项目平整土地。

  这一住房项目由卢旺达政府及合作伙伴出资,包含132套住宅,建成后将免费提供给当地困难家庭居住。约40名中方人员和100多名卢旺达居民当天上午一起为项目建设义务出力,大家手持铲子等工具刨树根、填土坑,经过半天的劳动,改善了房屋建设用地条件。

  中国驻卢旺达大使馆临时代办邢玉春在参加劳动间隙告诉新华社记者,中国驻卢旺达大使馆希望参与到卢旺达社区劳动中,和卢旺达人一起劳动,为当地社区发展作出贡献。同时,使馆希望借此增强中国人对卢旺达普通民众的了解,加强两国民间交往。

  当地政府负责人埃马纽埃尔·鲁图布卡表示,中国人参与卢旺达社区劳动为卢旺达社区发展提供了支持。

  第一次参加“乌姆干达”的中资企业员工李宗辉说:“这次活动有助于促进我们和卢旺达人的互相了解,另一方面,我们还体验了当地生活。”

  当地居民萨乌达·穆克希马纳说,中国朋友加入“乌姆干达”对她参加社区劳动是一种激励,“感谢中国朋友支持我们社区的发展”。

  卢旺达治理署资料显示,“乌姆干达”社区劳动通常在每月最后一个星期六的上午在全国进行,18岁至65岁能够从事劳动者都要参加。“乌姆干达”源自卢旺达的自助与合作文化,可以译为“以实现共同目标,一起取得成果”。

+1
【纠错】 责任编辑: 巩阳 余申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国庆长假迎出行高峰
国庆长假迎出行高峰
唐山南湖璀璨灯光夜
唐山南湖璀璨灯光夜
天空之眼瞰北海
天空之眼瞰北海
最美星空看阿里
最美星空看阿里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643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