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邂逅中外经典动漫取景地 国庆假期来一场圆梦之旅吧!
2018-10-06 07:00:1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动漫里的世界,是动漫迷们心之向往的殿堂。但在现实生活中,我们能邂逅那些如梦似幻的场景吗?这个国庆节假期,一同去看看那些经典动漫里的取景地吧。

  《睡美人》和《圣斗士星矢》中出现的城堡:德国新天鹅堡

《睡美人》截图

  在迪士尼经典动画《睡美人》中出现的城堡原型,就是新天鹅堡。这座建于19世纪的城堡,位于德国巴伐利亚南部地区,坐落在群山环抱之中,矗立于三面绝壁的山峰上,背靠一泓清澈透明的湖水。乳白色的外墙和灰色的尖顶,异常和谐地镶嵌在层峦叠嶂之间。以新天鹅堡为原型,迪斯尼公司直接将它设计成品牌LOGO。

德国新天鹅堡。(图片来源:东方IC)

  在日本动画片《圣斗士星矢》中,被赋予统领108名冥斗士之责,指挥冥斗士与圣斗士作战的潘多拉所居住的“哈迪斯城”,也是以这座美丽的城堡为原型。

  《飞屋环游记》中的“仙境瀑布”:委内瑞拉安赫尔瀑布

《飞屋环游记》截图

  《飞屋环游记》中,老爷爷卡尔在妻子去世后,为了实现两人共同的梦想,用五颜六色的气球拽着自己的房子飞上天空,前往南美洲的“仙境瀑布”探险。

委内瑞拉安赫尔瀑布。(图片来源:东方IC)

  而卡尔老爷爷跋山涉水也要前往的美景其原型就是委内瑞拉安赫尔瀑布。安赫尔瀑布位于委内瑞拉东南部玻利瓦尔州卡奈依玛国家公园,是世界上落差最大的瀑布,落差达979米。由于落差过大,水流还未触及底崖就几乎被蒸发掉,并在瀑布最底部再次凝结成雨,因而瀑布周围总是弥漫着缭绕的水汽,成为难得一见的自然奇景,每年都吸引着为一睹美景慕名而来的各国游客。

  《大鱼海棠》中椿的家:福建土楼

  在被称作最“燃”国产动画影片《大鱼海棠》中,女主角椿的家族所居住的巨大环形建筑,其原型就是福建土楼。

《大鱼海棠》截图

  在中国的福建、江西、广东三省,有很多建造于数百年前的客家土楼。其中分布最广、数量最多、品类最丰富、保存最完好的,是福建土楼。这些土楼有方形、圆形、五角形、回字形、吊脚楼等多种楼型,而最著名的土楼有“福建土楼王”承启楼、“土楼王子”振成楼、“土楼公主”振福楼等。

  位于漳州市南靖县梅林镇坎下村的“怀远楼”内景。这是福建土楼中造型最为精致的土楼之一。新华网发 肖和勇摄

  作为中国乃至东亚数次历史动荡和民众大迁徙的产物,福建土楼遵循“天人合一”的东方哲学理念,就地取材,选址或依山就势、或沿循溪流,与青山、绿水、田园风光相得益彰,组成了适宜的人居环境以及人与自然和谐统一的景观,展现了东方建筑智慧的独特之美。2008年,福建土楼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如今的福建土楼吸引了众多游客,仅在2018年春节假期,福建永定接待游客达到48万人。

  《灌篮高手》中樱木与晴子的相遇之地:日本神奈川县镰仓

  日本神奈川县镰仓市依山傍海,是著名的游览胜地。相信日本篮球漫画《灌篮高手》已成为无数中国80、90后的青春回忆,其动画版中诸多场景便是以镰仓市为原型的。

  作为仅次于京都、奈良等古都的镰仓,除了优美的自然风景外,还有众多保存完好的幕府时期的神社、寺院建筑。

  镰仓最重要的交通工具当属江之岛电铁(江之电),在江之电沿途停靠的“镰仓高校前”站不远处的路口,便是《灌篮高手》动画中樱木花道与赤木晴子打招呼这一经典场景的取景地。

  

日本江之岛电铁“镰仓高校前”站铁道路口。

  站在铁道路口,看着电车从波光潋滟的大海前驶过,即使没有关于灌篮高手的热血青春记忆,如此美景也足以令人回味感动。

  (作者:徐海知 综编:新华网、人民网、参考消息、环球网、中国网等)

+1
【纠错】 责任编辑: 巩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四川乐山大佛迎来客流高峰
四川乐山大佛迎来客流高峰
江苏南京:夜游夫子庙
江苏南京:夜游夫子庙
聚焦巴黎车展媒体日
聚焦巴黎车展媒体日
京城观设计 欢乐享假期
京城观设计 欢乐享假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61299640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