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东京筑地市场迎来最后营业日 83年历史落幕
2018-10-07 10:12:08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位于日本东京都中央区的筑地水产品市场6日迎来最后一个营业日。市场在当天中午结束全部交易,83年的历史落下帷幕。搬迁后的丰洲市场将于11日开业,较最初计划推迟约2年。

  报道称,6日凌晨起,筑地市场场内有许多人与车辆往来,热闹兴旺。清晨5点多,在金枪鱼拍卖前,作为批发商代表的“筑地鱼市场”社长吉田猛致辞称:“筑地将于今天结束83年来的活动,它会被铭刻于历史。”

  据东京都称,一条青森县大间产、重约162公斤的金枪鱼以438.5万日元(约合人民币26.5万元)这一当天最高拍卖价成交。

  筑地市场1935年开业,交易品种涉及大约480种水产和270种蔬果,每天有4万人以上进出市场。

  因为能够近距离看到产品拍卖,筑地市场近几年成为人气观光景点,但因用地狭小、建筑物老化等原因,搬迁或再次完善现有用地多年来受到讨论。在11日丰洲市场开业的同时,筑地市场拆卸工程也将开始。用地将被利用于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的车辆基地等,之后的具体利用方案未定。

  “筑地场外市场”与筑地市场相邻,是一条拥有饮食店等约460家店铺的紧凑的商店街,该商店街在市场搬迁后仍将在原址营业。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雪梅 毕秋兰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四川乐山大佛迎来客流高峰
四川乐山大佛迎来客流高峰
江苏南京:夜游夫子庙
江苏南京:夜游夫子庙
聚焦巴黎车展媒体日
聚焦巴黎车展媒体日
京城观设计 欢乐享假期
京城观设计 欢乐享假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665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