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体育老师走入美国校园
2018-10-08 17:13:2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洛杉矶10月8日电(记者 檀易晓)国庆长假期间,来自中国的30位体育老师走入位于美国洛杉矶的多所小学校园,并和当地师生互动交流。

  在今年7月举办的第二届“全国小学体育活力校园创新奖”评选中,这30位老师脱颖而出,获得了“国际交流奖”。此次赴美交流学习,他们不仅学习了美国老师创新的教学思维和课堂表现形式,也将有着中国传统文化特色的体育课程带入美国课堂中。

  在当地小学,来自中国的体育老师观摩了本地体育课程。随后,中国体育老师也给孩子们带来了“活力校园”特色的跑步展示课。孩子们在掌握锻炼方法的基础上完成运动任务,跑道上充满欢声笑语。

  10月2日,中国体育老师向美国学生教授“太极功夫扇”。新华社记者李颖 摄

  与此同时,来自山东烟台蓬莱市易三实验小学的张培颖老师还教当地学生舞动“太极功夫扇”,中国体育老师融合运动和中国传统文化的教学内容给美国小学生和老师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这是我第一次来美国参与有关体育交流的活动,我学到的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老师应该不断鼓励孩子,让他们更好地享受体育的快乐。”来自福建省泉州市仙岭小学的体育老师林美珍谈到此次美国之行感受时说。

+1
【纠错】 责任编辑: 吴傲雪 李雪梅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全国各地迎来返程客流最高峰
全国各地迎来返程客流最高峰
桂花飘香 杭州市民错峰休闲
桂花飘香 杭州市民错峰休闲
乡村晒秋美
乡村晒秋美
秋染太行
秋染太行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671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