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飓风“迈克尔”重创美国东南多州 致死至少7人
2018-10-12 10:09:2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华盛顿10月11日电(记者徐剑梅 刘阳)四级飓风“迈克尔”10日登陆美国佛罗里达州后,减弱为热带风暴并向内陆移动,给美国东南多州造成严重破坏。截至11日,“迈克尔”在美国已导致至少7人丧生,数以千计房屋被毁,约110万家庭和企业断电。

  综合美国媒体11日报道,“迈克尔”是有记录以来美国本土遭受到的第三大飓风和最强10月飓风,10日登陆时最大持续风速为每小时249公里,非常接近最高的五级飓风。各州中,首当其冲的佛罗里达州灾情最重,佐治亚州、亚拉巴马州、南卡罗来纳州、北卡罗来纳州和弗吉尼亚州部分地区也不同程度受灾。

  《今日美国报》报道说,当局已确认7人在风灾中死亡,其中佛罗里达州死亡5人,佐治亚州11日有一名11岁男孩因大树砸倒房屋死亡,北卡罗来纳州一名男子11日死于风灾导致的交通事故。随着灾情调查展开,死亡人数预计将进一步上升。

  佛罗里达州州长里克·斯科特11日说,该州沿墨西哥湾地区“遭到难以想象的毁坏……这么多人的生活永远改变,这么多的家庭失去一切……这场飓风绝对是头巨兽”。

  航拍和电视画面显示,“迈克尔”破坏力惊人。风暴扫荡之处,海滩消失,军事基地受损,树木成排倒下,船只撞进房屋,道路一片狼藉,多所医院关闭,许多房屋屋顶被吹翻,有的数层高楼房也在狂风中倒塌。美国联邦政府有关部门11日说,部分地区可能需要数周时间才能恢复电力供应。为防止抢劫,一些受灾城镇已实施宵禁。

  “迈克尔”是一个月来登陆美国本土的第二场飓风。9月中旬,一级飓风“弗洛伦斯”登陆美国东海岸,缓慢掠过北卡罗来纳州和南卡罗来纳州,洪水淹没大片地区,造成至少51人死亡。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第六届湖南艺术节开幕
第六届湖南艺术节开幕
黄河壶口出现数百米大瀑布
黄河壶口出现数百米大瀑布
杜尚别掠影
杜尚别掠影
印尼将结束强震及海啸灾区搜救工作
印尼将结束强震及海啸灾区搜救工作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548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