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探访中意国际学校
2018-10-15 16:18:3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帕多瓦10月15日电(记者吉莉)“一闪一闪亮晶晶,满天都是小星星”,孩子独有的嗓音在欢快的钢琴声中,远远地从充满童趣的走廊里传来。

  大约四、五岁年纪的不同肤色的小朋友整整齐齐地坐了一排,非常认真地跟着老师学习中文歌曲。

  这里是位于意大利北部威尼托大区帕多瓦市的中意国际学校。

  中意国际学校大厅。新华网发(黄万晴摄)

  目前,学校设有全日制幼儿园、小学部、初中部和高中部,以及针对成人学习的培训部。

  校长李雪梅表示,在“一带一路”倡议下,学校的建立对华文教育意义重大,在中意基础教育交流方面发挥着桥梁的作用,“我们承担了一种使命和责任,我们促进了威尼托大区的教育和中国的文化交流。”

  “由于学习汉语的人数逐渐增多,2017年学校开展了汉语言教学和中国数学教学活动,以此帮助意大利威尼托大区其他学校提升教学水平,同时还组织了意大利学生去中国参加夏令营,校长代表团去中国考察访问等许多交流活动。”

  老师教小学汉语课。新华网发(黄万晴摄)

  在课程设置方面,学校根据意大利教育大纲设计了各类基础科目,同时还开设了中文、中国文化、乒乓球、太极等特色课程。

  李雪梅表示,不仅希望学生可以学习到语言和文化,更希望培养学生开阔的视野。“我们所有的课程都是围绕这方面,让孩子全方位地接受教育,养成超前的思想和意识。”

  学校师资方面,不仅有以汉语为母语的教师,也有以意大利语和英语为母语的教师,全面培养学生的语言能力。

  体育课上孩子们在踢球。新华网发(黄万晴摄)

  负责小学教学的来自新加坡的莉娜老师告诉记者,这里有来自不同文化背景的孩子,他们可以学习到多元的文化。

  家长阿历桑德罗说孩子在这里学习到三件重要的事情:安静、纪律和尊重老师。

  担任小学汉语教学的蒋琪老师分享了一个上小学二年级的意大利男学生的故事:

  这个小男孩中文说得特别棒。他日常对话都没有问题,非常喜欢学中文。他妈妈说,她的两个儿子都在这个学校,一个二年级一个四年级,孩子们在家都说中文。孩子能在不去中国的情况下,在这个环境里把中文学得这么棒,非常了不起。

  幼儿园老师教孩子们中国儿歌。新华网发(黄万晴摄)

+1
【纠错】 责任编辑: 谢艳 张茵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杭州举行“彩绘钱塘”活动
杭州举行“彩绘钱塘”活动
萌娃竞速 乐享童年
萌娃竞速 乐享童年
杭州:传承敬老美德
杭州:传承敬老美德
庐山西海秋意渐浓
庐山西海秋意渐浓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714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