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数说北大西洋公约组织“三叉戟接点”军演
2018-10-26 06:53:3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北大西洋公约组织25日在挪威及其周边地区开始“三叉戟接点”军事演习,规模号称自1991年“冷战”结束以来最大。以下是关于这次演习的一组数据:

  ——31个国家、即29个北约成员国和“合作伙伴”瑞典和芬兰参加演习。

  ——演习兵力大约5万人,包括陆军2万人,美国海军陆战队和各国海军2.4万人,空军3500人,后勤部队1000人以及北约各司令部1300人。

  ——250架军机、65艘舰船投入演习,包括美国海军“哈里·杜鲁门”号航空母舰。

  ——动用至少1万辆军用车辆,包括坦克和装甲车。挪威军方说,这些军车如果首尾相接排成一字长队,长度达92公里。

  ——挪威军方和挪威测绘局印制160万份地图,发给参加军演的军人。这些地图根据挪威各郡、市以及多个组织提供的信息绘制,列出演习需要避免的敏感地点,包括学校、医院、饮用水源地、鱼类养殖场和文化遗产。

  ——挪威军方搭起3.5万张床铺,准备180万份餐食和460万瓶饮用水,预计需要清洗将近676吨脏衣服。(王逸君)(新华社微特稿)

点击查看专题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宋家慧 余申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七彩炫菊开出“彩虹”花
七彩炫菊开出“彩虹”花
圆明园银杏大道进入最佳观赏期
圆明园银杏大道进入最佳观赏期
杭州湾湿地的落日秋韵
杭州湾湿地的落日秋韵
千亩紫菜获丰收
千亩紫菜获丰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793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