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澜湄职业教育培训中心落成
2018-11-01 17:06:1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金边10月31日电(记者毛鹏飞)日前,澜湄职业教育培训中心暨柬埔寨鲁班工坊在柬埔寨金边落成。这所由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与柬埔寨国立理工学院合作建设的培训中心,集职业教育、职业培训、科学研究、文化传承、创新创业等功能于一体。

  经过两年多的建设,10月28日,澜湄职业教育培训中心暨柬埔寨鲁班工坊揭牌仪式在柬埔寨国立理工学院举行。来自天津市的多位代表和柬埔寨劳工与职业培训大臣伊桑亨、以及越南、老挝、缅甸、泰国四国的驻柬使节一起,参加了揭牌仪式,见证了培训中心的落成。

  柬埔寨劳工与职业培训大臣伊桑亨说,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给人民开设学习知识文化和专业技能的学校就是给他们提供就业和终生养活自己的能力。澜湄职业教育培训中心在加强澜湄所有国家友好合作、推动社会经济发展发挥重要作用。

  走在澜湄职业教育培训中心,记者看到,机械加工技术实训中心、电气技术实训中心、通信技术实训中心已经建成,18个实训室占地6800多平方米,各式实训设施和教学设备配置齐全。

  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党委书记张兴会介绍到,中心的建成将惠及湄公河五国人民,为澜湄国家经济建设、产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技能型人力资源保障。“我们将配优配强师资力量和实训设施,实打实地做好教学和训练,尽早让项目建设取得显著效果。”

+1
【纠错】 责任编辑: 吴傲雪 谢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纽约举行万圣节大游行
纽约举行万圣节大游行
失事狮航客机的首个黑匣子已被成功打捞出水
失事狮航客机的首个黑匣子已被成功打捞出水
醉美秋色
醉美秋色
京张高铁开始全面铺轨
京张高铁开始全面铺轨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51299827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