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安全部门遭袭致1死3伤 俄罗斯启动恐袭调查
2018-11-02 06:51:1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俄罗斯北部阿尔汉格尔斯克州联邦安全局办公楼10月31日发生爆炸。一名17岁少年在办公楼大厅引爆自身携带的炸弹,致三人受伤。

  俄罗斯联邦侦查委员会随即启动恐怖袭击调查。少年作案动机不明。

  【1死3伤】

  俄联邦安全局位于阿尔汉格尔斯克州首府阿尔汉格尔斯克市的办公楼31日上午9时发生爆炸。目击者向社交媒体上传的照片显示,一具尸体躺在联邦安全局办公楼门外的地面上。

  警方随即封锁办公楼周边区域,提升阿尔汉格尔斯克市内所有办公大楼的安保级别。

  俄侦委随后发布一份声明,说阿尔汉格尔斯克市一名少年在俄联邦安全局办公楼大厅引爆自制炸弹。他本人当场身亡,爆炸致三名联邦安全局工作人员受伤。

  这三人送往医院救治。俄联邦安全局阿尔汉格尔斯克州分局一名发言人说,其中一人正在接受手术。

  法新社报道,俄罗斯西南部北高加索地区经常发生针对警方和安全部门的袭击,这类袭击在其他地方少见。

  北高加索地区包括达吉斯坦共和国、车臣共和国、印古什共和国。这一地区经济相对落后,民族和宗教矛盾突出,分离主义非法武装活跃,暴力和恐怖事件多发。

  【恐袭调查】

  俄侦委31日说,已就阿尔汉格尔斯克市这起爆炸启动恐袭调查,将交由莫斯科处理。俄侦委主席亚历山大·巴斯特雷金要求尽快查清这名少年的作案动机和袭击的细节。

  克里姆林宫发言人德米特里·佩斯科夫31日说,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得到通报。佩斯科夫拒绝揣测作案动机。

  阿尔汉格尔斯克州州长伊戈尔·奥尔洛夫说,当局已经启动调查,以确定这名少年使用爆炸物的类型。

  俄罗斯媒体报道,爆炸发生几分钟前,社交媒体出现一则帖文。发帖人把自己称为无政府主义者,警告联邦安全局办公楼将成为袭击目标。

  暂时无法确认发帖者是否就是袭击者。(包雪琳)(新华社专特稿)

点击查看专题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彭莹 张茵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纽约举行万圣节大游行
纽约举行万圣节大游行
失事狮航客机的首个黑匣子已被成功打捞出水
失事狮航客机的首个黑匣子已被成功打捞出水
醉美秋色
醉美秋色
京张高铁开始全面铺轨
京张高铁开始全面铺轨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98388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