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涉嫌密谋袭击法总统马克龙 6名嫌疑人被捕
2018-11-08 06:50:5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法国媒体6日报道,执法人员当天逮捕6人,缘由是涉嫌密谋袭击总统埃马纽埃尔·马克龙。

  多家媒体以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官员为消息源报道,嫌疑人谋划对马克龙发起“暴力行动”,只是尚未形成“周密”计划。

  反恐人员分别在东南部伊塞尔省、东北部莫塞勒省和西北部伊勒-维莱讷省抓捕上述嫌疑人。执法部门没有披露他们之间的关联以及他们如何相互联系。

  法国商业调频电视台在报道中说落网嫌疑人属于极右翼,但这一说法没有得到执法部门证实。

  马克龙4日在一档访谈节目中说,应警惕欧洲极右翼运动兴起构成的威胁。执法人员抓捕嫌疑人当天,马克龙在东部城市凡尔登参加活动,纪念第一次世界大战结束100周年。

  这并非马克龙第一次成为袭击图谋的对象。2017年7月,法国检方起诉一名23岁极右翼人员,指控他谋划在法国国庆日阅兵式上刺杀马克龙。

  2002年,一名男子在国庆日庆祝活动中向时任总统雅克·希拉克开枪射击,没有击中。那名男子遭逮捕并被判处10年监禁。(郑昊宁)【新华社微特稿】

马克龙访非遭石块“相迎” 演讲被嘘超尴尬

点击查看专题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彭莹 巩阳
相关新闻
  • 法媒称6人因涉嫌图谋袭击总统马克龙被捕
    这6名嫌犯为5名男性1名女性,年龄介于22岁至62岁,他们据报与法国极右翼组织有关联,被怀疑图谋组织针对马克龙的袭击。他们是被法国情报部门抓获的,当局没有公布他们的具体身份。
    2018-11-07 09:21:21
  • 马克龙开启一战结束百年纪念周 将去“法总统从未前往”的地方
    外媒称,为纪念第一次世界大战结束一百周年,法国总统将在一周内走遍曾是一战战场的法国11个省,而英国则将在伦敦塔燃起约1万簇火焰,纪念在一战中失去生命的人们。据法新社11月4日报道,法国总统马克龙11月4日晚上在斯特拉斯堡会见德国总统施泰因迈尔,为一场纪念第一次世界大战结束百年而进行的前所未有的总统巡访拉开帷幕。
    2018-11-06 08:06:58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洛阳发现西汉大墓
洛阳发现西汉大墓
悬崖上的建筑——探访恒山悬空寺
悬崖上的建筑——探访恒山悬空寺
“戒欺”:一家百年老店的坚守与创新
“戒欺”:一家百年老店的坚守与创新
走进首届进博会汽车展
走进首届进博会汽车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9880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