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吉尼斯世界纪录日上演“梦想与挑战”
2018-11-08 14:11:0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11月8日,一年一度的“吉尼斯世界纪录日”再度来临。在今年活动主题“梦想无限,所以挑战”的鼓舞下,全球约60万人在世界上多个国家和地区,向多个世界纪录发起挑战或者尝试创造新的世界纪录,在发掘人们潜能的同时也演绎了一幅幅精彩纷呈的画面。

  在今年的活动中,来自中国厦门13岁少年阙剑宇的创举备受瞩目。凭借超越年龄的沉稳与自信,他连创两项吉尼斯世界纪录称号,以1分36.39秒创造了“用手脚同时解开三个魔方用时最短”的全新纪录称号,随后更以15.84秒刷新“倒挂并解开一个魔方用时最短”现有纪录。在北京,一件以45000多块乐高颗粒搭建的环形日晷成为一项新纪录的保持者。作为世界上最古老的计时器,日晷曾出现在世界各地的古文明中。这件直径达2.9 米的巨型乐高作品成功创造“最大的乐高模型环形日晷(含支架)”吉尼斯世界纪录称号。

  在吉尼斯世界纪录的故乡——英国,同样传来令人欣喜的消息。28岁的英国艺术家里夫·戈斯林与扬·明茨一起绘制了全球“最大的紫外线黑光图像”。该图像篇幅巨大,达453.221平方米,旨在提高人们对年轻人心理健康的关注意识。而在美国,纪录保持者哈林篮球队一举打破10项纪录,其中包括“最远距离后空翻投篮(17.71米)”等。27岁的极限轮椅运动员阿伦·弗泽林汉姆创造了“坐轮椅通过斜坡跳跃最远的距离(21.35米)”等多项世界纪录。

  “梦想对于人类至关重要。因为有梦想,我们不断探索未知,拓宽世界维度,”吉尼斯世界纪录全球纪录管理高级副总裁马可说,“在吉尼斯世界纪录日,我希望能够有更多人以梦想为出发点,参与纪录挑战,用非凡创举让世界充满活力与希望。”

  吉尼斯世界纪录起源于英国,现已被公认为全球纪录认证的权威机构。吉尼斯世界纪录鼓励所有人以积极方式超越自我、挑战极限,并通过认可各个领域“之最”,来帮助人们发现自己的潜力。吉尼斯世界纪录日是为了庆祝《吉尼斯世界纪录大全》这一图书在2004年首度成为全球最畅销的版权图书而设立的。该图书自1955年出版以来,已在100多个国家以40多种语言累计售出超过1.41亿册。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雪梅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洛阳发现西汉大墓
洛阳发现西汉大墓
悬崖上的建筑——探访恒山悬空寺
悬崖上的建筑——探访恒山悬空寺
“戒欺”:一家百年老店的坚守与创新
“戒欺”:一家百年老店的坚守与创新
走进首届进博会汽车展
走进首届进博会汽车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461299887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