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欧洲最大规模“网络峰会”探讨如何营造更好的网络环境
2018-11-09 13:55:1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在网络峰会上发表演讲。2018网络峰会于11月5日至8日在里斯本举行。新华网发(网络峰会公司供图)

  新华网里斯本11月9日电(王薇)为期4天的第十届网络峰会8日在葡萄牙首都里斯本落下帷幕。包括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和各国政府代表及企业届人士汇聚一堂,深入探讨网络诞生迄今给人类社会带来的福祉和挑战,展望了网络技术在各个领域创新拓展的前景,并呼吁共同营造更良好的网络环境。

  古特雷斯在峰会上致辞说,人们应该重视探讨如何创造一个安全又能使所有人受益的数字未来。他指出,联合国机构已经在广泛采用新技术来解决人类社会发展所面临的种种问题,但对于第四次工业革命带来的负面社会影响、与互联网相关的侵犯隐私等弊端,以及人类对机器使用的控制等问题也不可小视。因此,他认为,应该创建一个平台或机制,使各个领域携手合作,共同制定有关网络空间以及人工智能等技术发展的协议和规则,使其更为规范化。

  万维网创始人蒂姆·伯纳斯·李在峰会上发表演讲,回顾了万维网诞生以来给人类社会带来的巨大变化。同时,他还提出了对一些网络弊端的担忧,如隐私保护等。他呼吁政府、企业和个人都各自承担起维护良好网络环境的责任,使其变成更美好的空间。

  作为欧洲最大规模的科技展会,网络峰会今年规模再创新高。此次会议吸引了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数万人参加,其中演讲嘉宾包括多国政要和微软、三星、eBay等全球知名企业高管等。与会的中国企业和投资机构也备受瞩目,包括柔宇科技、大疆创新和拜腾汽车在内的中国企业代表,也在峰会期间发表演讲,结合亲身经历和体会介绍“中国智造”取得的进步,向世界讲述中国故事。

  峰会下分24个论坛,主题包括自动驾驶、人工智能和机器人;环境与气候变化;市场投资;创新创业;区块链技术;纳米技术、量子计算机和基因编辑;以及教育、娱乐等。此外,全球贸易现状、欧洲科技研发前景,以及中国未来在科技发展中的角色等,也成为热议话题。

  此次活动的主办者“网络峰会”公司总部位于爱尔兰首都都柏林。据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帕迪·科斯格雷夫向新华网记者介绍,创办伊始,网络峰会只是在都柏林举行的小型活动,面向本土的创业企业,直至2012年才开始国际化,迅速扩大。2016年起,该峰会移至里斯本,成为全球瞩目的科技盛会。科斯格雷夫认为,网络峰会的成长轨迹也从另一个角度印证了科技创新全球化的快速发展。

   1 2 3 下一页  

+1
【纠错】 责任编辑: 钟玉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加州枪击
加州枪击
云南大理:洱海景色秀丽
云南大理:洱海景色秀丽
走进首届进博会国家展
走进首届进博会国家展
全民学消防 安全记心中
全民学消防 安全记心中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51299896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