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沙特国有军工企业拟出资10亿美元与南非合作
2018-11-10 06:49:3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沙特阿拉伯国有军工企业沙特军事工业公司准备出资10亿美元,与南非最大防务设备制造商德内尔工业集团建立“广泛伙伴关系”,包括购入德内尔工业集团所持与德国合资企业股份和购买德内尔工业集团所产防务装备。消息人士说,沙特军事工业公司希望年内获得南非方面答复。

  【一揽子合作】

  路透社8日以消息人士为来源报道,沙特军事工业公司希望与南非德内尔工业集团合作,准备出资10亿美元。

  按照沙特军事工业公司的设想,沙特军事工业公司将购入德内尔工业集团所持德国莱茵冶金-德内尔军火公司49%的股份。莱茵冶金-德内尔军火公司是德内尔工业集团和德国莱茵冶金防务设备公司2008年设立的合资企业,着重研究、设计和制造中大型口径弹药。德国莱茵冶金防务设备公司持有剩余51%股份。

  另外,沙特军事工业公司将参与德内尔工业集团下属其他机构的装备研发,包括德内尔动力公司。后者着重制造战术导弹和精确制导武器。沙特军事工业公司与德内尔工业集团将共享知识产权,新设合资企业,以推动向中东和北非地区出口。

  沙特军事工业公司还将购买德内尔工业集团生产的特定产品。沙特军事工业公司已是德内尔工业集团客户,所购买的装备和军火包括军车、雷达和炮弹。

  按消息人士的说法,沙特军事工业公司希望年内获得答复。

  【尚未有定论】

  南非力推国防发展,希望在2030年实现军事装备半数本土化。业内人士说,莱茵冶金-德内尔军火公司遵照南非法律独立运营,产品出口不受德国政府监管,预期股权变更同样无需德国方面批准。德国政府上月表露暂停向沙特出口武器的意向。

  路透社援引沙特军事工业公司首席执行官安德烈亚斯·施韦尔的话报道:“沙特向南非当局提供了独一无二的商业提议。鉴于讨论尚未结束,现在无法就此作出回应。”

  德国莱茵冶金防务设备公司发言人和德内尔工业集团方面同样拒绝回应消息人士的说法。

  南非总统马塔梅拉·西里尔·拉马福萨上周说,德内尔工业集团与外资建立合资企业伙伴关系的条件已经“成熟”。

  消息人士说,德国莱茵冶金防务设备公司去年与德内尔工业集团董事会非正式接触,希望深化合作,购买德内尔工业集团所持莱茵冶金-德内尔军火公司和德内尔工业集团下属其他企业的股份,遭拒绝。

  德内尔工业集团上一财务年度运营亏损达17亿南非兰特(约合1.2亿美元)。分析师认为,合资对德内尔工业集团维持运转而言相当重要。(陈立希)(新华社专特稿)

点击查看专题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宋家慧 张茵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新华社国内照片一周精选
新华社国内照片一周精选
美国民众悼念枪击事件遇难者
美国民众悼念枪击事件遇难者
一展融汇全球时尚
一展融汇全球时尚
黑龙江发布暴雪黄色预警
黑龙江发布暴雪黄色预警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900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