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屡次"叫板"默克尔!德内政部长欲辞任基社盟主席
2018-11-13 06:00:3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德国基督教社会联盟多名消息人士11日披露,内政部长霍斯特·泽霍费尔将辞去基社盟主席职务。

  德新社预期泽霍费尔本周就辞任党主席发表声明。基社盟定于明年1月选举新主席,马库斯·泽德最有可能接任。他今年3月接替进入内阁的泽霍费尔出任巴伐利亚州州长。

  基社盟多名消息人士11日晚与泽霍费尔交谈。他们援引泽霍费尔的话说,2019年将是基社盟的“重生之年”。

  这些消息人士说,泽霍费尔希望2021年以前辞去内政部长职务。他没有具体谈及去职时间表。不清楚谁会接任内政部长。

  基社盟是德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所领导基督教民主联盟的姊妹党。两党合称联盟党,今年3月与社会民主党组成大联合政府。

  泽霍费尔打算辞任基社盟党主席,正值德国政坛动荡时期。

  默克尔领导的执政联盟近期在南部巴伐利亚州和西部黑森州接连受挫。巴伐利亚州10月14日举行议会选举,基社盟失去自2013年以来掌控的多数地位。同月底举行的黑森州议会选举中,基民盟虽然保住第一大党地位,得票率却是1966年以来最低。默克尔随后宣布,放弃在12月基民盟党主席选举中竞选连任。党内人士说,她打算继续出任总理至2021年任期结束。

  泽霍费尔就移民、边境管控等议题屡次公开“叫板”默克尔,两党将近70年的“盟友情”数次接近破裂,使公众质疑政府内部团结,拉低执政联盟的民意支持率。路透社报道,尽管泽霍费尔显现比极右翼政党更强硬的反移民立场,却没能在巴伐利亚州选举中获得更多选民支持。(王逸君)【新华社微特稿】

点击查看专题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吕佳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山东枣庄:小栝楼成脱贫致富“宝葫芦”
山东枣庄:小栝楼成脱贫致富“宝葫芦”
浙江长兴:手工创作落叶诗画
浙江长兴:手工创作落叶诗画
杭州:感受传统文化魅力 京剧教学走进校园
杭州:感受传统文化魅力 京剧教学走进校园
大熊猫迎来了又一个雪季
大熊猫迎来了又一个雪季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920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