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浙江婺剧团布隆迪专场演出拉开中布建交55周年系列庆祝活动帷幕
2018-11-14 13:31:5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基加利11月14日电 浙江婺剧团专场演出近日在位于布隆迪首都布琼布拉的布隆迪大学克里里校区礼堂举行,为中布建交55周年系列庆祝活动拉开帷幕。

  浙江婺剧团精心准备了婺剧折子戏《金猴闹春》《吕布试马》《三岔口》以及婺剧音乐、戏曲功夫等经典剧目,现场观众爆满,掌声喝彩声不断。布隆迪传统大鼓同台演出,布隆迪大学孔子学院志愿者演唱脍炙人口的基隆迪语歌曲,营造出中布不同文化和谐包容、交流融合的良好氛围。

  中国驻布隆迪大使李昌林在致辞中表示,中布文化交流是两国合作的重要内容,它有助于提升中布合作的质量和水平,中国艺术团几乎每年来布演出,布大鼓队多次访演北京、上海、安徽等地,布赴华留学生大幅增加,北京外国语大学计划开设基隆迪语课程。

  布隆迪文化与体育部长尼永库鲁向远道而来的浙江婺剧团表示欢迎,向始终致力于传播中国文化、促进两国文化交流的中国使馆和孔子学院表示感谢。她表示,布迎来高水平中国艺术团的演出,有利于两国文化交流互鉴,进一步加深两国人民之间的相互理解和友谊。

  演出结束后,中布嘉宾共同登上舞台为全体演员献花并合影留念。

  中布建交55周年系列庆祝活动将陆续展开,中国大使馆还将协同布有关部门举行纪念中布建交55周年邮票发行仪式和“一位布隆迪记者眼中的中国”新书发行仪式。

+1
【纠错】 责任编辑: 吴傲雪 王一诺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新疆天山天池大雪初晴美如画
新疆天山天池大雪初晴美如画
西湖冬韵
西湖冬韵
苏黎世的深秋
苏黎世的深秋
水生馆里的“长江国宝”
水生馆里的“长江国宝”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917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