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日本外务省官员因携“软毒品”在夜店区被捕
2018-11-27 06:59:2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日本警方26日证实,上周末在首都东京知名夜店区逮捕一名外务省低级别官员,缘由是携带“软毒品”。

  东京警视厅说,24日傍晚,警员驾车在新宿区歌舞伎町街头巡逻,发现嫌疑人谷本泰稔见到警车后躲开,于是上前盘问,在他的钱包里发现属于违禁药品的中枢神经兴奋剂,总计6克,装在一个透明小袋子里。

  谷本随后接受尿液检测,结果呈阳性。警方怀疑他已经服用这种禁药,按现行犯予以逮捕。

  谷本现年46岁,外务省领事局护照课课长助理,承认警方的指认。警视厅说,他告诉警员:“我压力过大,从互联网买到这些药,自己用。”

  日本外务省对员工被捕表达“遗憾”,承诺“加强纪律”。【新华社微特稿】(陈丹)

点击查看专题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余申芳
相关新闻
  • 日本破获走私毒品案件增多 近8成涉案者系外国人(图)
    日本3月破获一起从墨西哥走私毒品到日本的案件,没收145千克毒品(网页截图)  国际在线专稿:据日本时事通讯社和《每日新闻》9月25日报道,日本警察厅25日发布消息称,今年上半年,日本全国警察共破获68起毒品走私案件,较去年同期增加了42%(20起),共没收约254千克毒品。
    2014-09-26 18:57:47
  • 日本一男子涉嫌自动售米机下藏匿毒品被捕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日本《读卖新闻》1月27日报道,因在超市的自动售米机地板下隐藏并涉嫌秘密贩卖毒品,日本厚生劳动省近畿厚生局毒品管理部神户分部以涉嫌贩毒为由,逮捕了兵库县姬路市大盐町一名犯罪嫌疑人、现年54岁的无业人员武田政利。
    2014-01-27 15:05:02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瑞士伯尔尼举办一年一度洋葱节
瑞士伯尔尼举办一年一度洋葱节
“电梯医生”
“电梯医生”
80余幅丰子恺艺术作品在港展出
80余幅丰子恺艺术作品在港展出
兔泽和广:南京已是我家乡
兔泽和广:南京已是我家乡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10002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