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海派文艺主题展亮相泰国普吉
2018-11-28 15:50:4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曼谷11月28日电(方姮堃 王阳)一本饱含城市历史与风尚的杂志《良友》,一曲流畅婉转的新型戏剧“沪剧”,一场呈现海派文化风韵的文艺展览25日在泰国宋卡王子大学普吉孔子学院亮相,让当地民众有机会一览上海文化精品,感受海派文化魅力。

  这次海派文艺展览主题为“海阔·天空——海派文艺的当代遐想”,展出将持续至2019年9月26日。展览采用视频、音乐、图片、文字等多样化传播方式,从文化景观到印刷、电影、唱片等技术革新,再到文化意境和文化生活、艺术活动,全面展示了开埠后上海文化170多年的巨大变迁。

  “走进这个展厅就像走进了历史博物馆,能看见一座城市的变化,也能看到中国的发展。”普吉侨联主席陈祖才说。

  宋卡王子大学副校长林朋在致辞中也表示,这次展览打开了了解中国文化的窗口,很高兴通过这样的活动来增进彼此间的友谊。

  在展览开幕现场,2010上海世博会上海馆馆长、上海大学海派文化研究中心主任陈东还为观众详细介绍了海派文化。

  “海派文化是中国优秀文化代表之一,期待未来中国文化和泰国文化有更多交流。”中国驻宋卡总领馆副总领事李春福说。

+1
【纠错】 责任编辑: 谢艳 彭莹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北京延庆:冬日养护古长城
北京延庆:冬日养护古长城
广西柳州官塘大桥建成通车
广西柳州官塘大桥建成通车
从秃山到青山的蝶变——广西石漠化治理10年再现发展生机
从秃山到青山的蝶变——广西石漠化治理10年再现发展生机
【图片故事】民间手艺人痴迷风筝20载
【图片故事】民间手艺人痴迷风筝20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51210003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