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长安汽车成功完成“最大规模的自动驾驶车巡游”官方挑战
2018-12-06 15:09:3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据吉尼斯世界纪录官方报道,长久以来吉尼斯世界纪录以公平性、尊重和包容性获得了来自世界各个国家及地区的广泛认可。这一次应长安汽车品牌申请,吉尼斯世界纪录于2018年11月28日在中国重庆垫江试验场为其进行“最大规模的自动驾驶车巡游”的官方挑战。最终,凭借其国际领先而极具稳定性的自动驾驶技术,55辆长安汽车组成的自动驾驶车队匀速行进3.2公里,成功创造世界纪录称号,成为全球首个成功创造该纪录称号的汽车品牌。

  为打破该项吉尼斯世界纪录称号,长安汽车在自动驾驶领域不断探索,取得了一系列位居世界一流水平的成就:如在传感方面,长安汽车将车道线横向距离和前方车辆的横向距离探测精度由20cm提高到接近5cm, 前方车辆纵向距离精度由100cm提高到接近10cm;决策控制方面,将响应精度由之前的5%提高到了接近1%;行动控制方面,对于车辆设计中自动驾驶相关的所有精度要求进行了重新优化,对车辆制造过程实现全面升级,保障自动驾驶车队在行进中的一致和稳定。

  吉尼斯世界纪录长久以来持续关注并见证着中国本土企业在自我突破、技术革新上的非凡成就。本次长安汽车挑战成功,获得吉尼斯世界纪录荣誉,令以长安汽车为代表的中国“智”造再一次站在世界舞台上。这无疑将成为中国汽车品牌的集体骄傲,更将持续推动中国汽车行业智能化发展,进而为消费者带来更极致舒适的出行体验。

+1
【纠错】 责任编辑: 宋家慧 彭莹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白洋淀日出
白洋淀日出
初冬残荷水墨韵
初冬残荷水墨韵
云南澜沧:壮观的景迈山云海
云南澜沧:壮观的景迈山云海
冬雨“枫”韵
冬雨“枫”韵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51210010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