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英国首相推迟在议会就“脱欧”协议进行表决
2018-12-11 02:15:3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国际)(1)英国首相推迟在议会就“脱欧”协议进行表决

  12月10日,在英国伦敦,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左)从议会返回首相府。英国首相特雷莎·梅10日说,她将推迟在议会下院就“脱欧”协议进行表决,并将在未来几日继续与欧盟方面就协议内容进行谈判。英国舆论认为,这将为英国“脱欧”带来更大的不确定性。 新华社记者韩岩摄

  新华社伦敦12月10日电(记者桂涛 顾震球)英国首相特雷莎·梅10日说,她将推迟在议会下院就“脱欧”协议进行表决,并将在未来几日继续与欧盟方面就协议内容进行谈判。英国舆论认为,这将为英国“脱欧”带来更大的不确定性。

  特雷莎·梅当天在英国议会下院说,议员们支持这份“脱欧”协议的许多关键内容,但对协议中有关英国“脱欧”后的爱尔兰边界问题的部分仍有“广泛而深切的”顾虑。她表示,如果按原计划对协议进行表决,协议可能无法通过。

  英国议会下院原定于11日举行投票,对英国政府与欧盟此前达成的“脱欧”协议进行表决。

  英国最大反对党工党领袖科尔宾10日说,如果首相特雷莎·梅无法确保自己能与欧盟重新达成一份协议,那么她应该立即下台。

  11月,英欧双方在经过一年多的艰苦谈判后达成“脱欧”协议。但协议仍需英国议会与欧盟其他各成员国分别表决通过才能生效。

  与爱尔兰边界问题相关的“备份安排”是“脱欧”协议中最具争议的内容。根据协议,如果英欧在“脱欧”过渡期内未谈妥贸易安排,过渡期结束时,为确保北爱尔兰和爱尔兰之间不出现“硬边界”,北爱尔兰地区将仍受欧盟贸易规则制约。批评者担忧,这一安排不设截止期,将为英国带来滞留欧盟的风险。

  本月初,英国议会下院围绕“脱欧”协议开始为期5天的辩论。英国媒体认为,因面临多个党派和执政党保守党内数十名下院议员的反对,“脱欧”协议目前很难在议会下院的表决中通过。

 

 

欧洲法院裁定英国可以单方面撤回脱欧请求

财经观察:“脱欧”前景扑朔迷离拖累英国经济

+1
【纠错】 责任编辑: 施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武汉动物园动物惬意过冬
武汉动物园动物惬意过冬
冬季雪景
冬季雪景
纽约“无畏女孩”“搬家”
纽约“无畏女孩”“搬家”
黄河山西河津段出现流凌
黄河山西河津段出现流凌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601123834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