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笔墨意象中国画海外巡展”在澳大利亚悉尼举办
2018-12-12 16:04:1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艺术家现场泼墨作画。(图片由悉尼中国文化中心提供 刘奕伶 摄)

  新华网悉尼12月12日电(王梓乔)由澳大利亚悉尼中国文化中心和山东省美术馆联合主办的“笔墨意象中国画海外巡展”11日在中国文化中心开幕。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馆公使衔文化参赞杨治、悉尼中国文化中心兼中国驻悉尼旅游办事处主任陈霜、山东美术馆副馆长柳延春、中国艺术研究院文学艺术创作院副院长徐福山及中澳艺术界人士、艺术爱好者60余人出席开幕式。

  此次巡展共展出中国23位优秀水墨艺术家的46幅作品,涵盖山水、花鸟和人物等方面,以中国独有的水墨语言向世界讲述中国故事。参与展览的画作紧扣时代脉搏,在继承传统艺术创作精髓的基础上,不断延伸、拓展和精进艺术语言,展现了中国当代水墨画的新面貌。

  悉尼当地民众观看画展。(图片由悉尼中国文化中心提供 刘奕伶 摄)

  艺术家们还在开幕式现场泼墨作画,展示画艺和书法。开幕式前,中心还举办了来自山东的艺术家与多位悉尼艺术家的学术交流会。

  “笔墨意象中国画海外巡展”是由山东省美术馆策划,国家艺术基金支持,该展将展出至本月13日。

+1
【纠错】 责任编辑: 钟玉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英国深陷“脱欧”迷局
英国深陷“脱欧”迷局
壶口瀑布不见瀑
壶口瀑布不见瀑
传统文化教育 浸润孩子心灵
传统文化教育 浸润孩子心灵
樱花丛中鸟翻飞
樱花丛中鸟翻飞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140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