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露天电影院”携中柬优秀电影走进柬埔寨暹粒
2018-12-13 15:10:4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金边12月13日电(记者 毛鹏飞)当地时间12日18时,位于柬埔寨暹粒省的洞里萨湖畔天色渐暗,出船打渔的渔民也陆陆续续回家。18时30分左右,吃过晚饭的渔民开始携家带口慢慢聚集到“露天电影院”的大银幕前,吸引他们的是中国电影《功夫瑜伽》。电影精彩处,观影的100多户渔民欢呼雀跃。

  图为柬埔寨儿童在观看电影。新华网发(图片由中柬友谊台提供)

  “露天电影院”柬埔寨站巡映活动12月9日至12日在暹粒省暹粒市举行,带来的中国影片《旋风女队》《功夫瑜伽》《红海行动》和柬埔寨电影《刀的主人》《我的父亲》《溪底的风》深受当地民众欢迎。

  荷花园村是洞里萨湖上的小渔村,村民索皮表示,这是第一次有人在村里放映电影,自己也是第一次在家门口观看到这么精彩的电影。他希望放映队今后还能把电影送到他们身边。

  图为柬埔寨观众在参加“露天电影院”活动。新华网发(图片由中柬友谊台提供)

  “露天电影院”巡映活动由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柬埔寨文化艺术部联合主办,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柬友谊台和中国电影集团公司承办。中柬友谊台总监冯辉介绍称,“露天电影院”活动自2016年启动以来已在柬埔寨14个省市成功举行,为超过4万名当地民众放映了24场次10多部中柬优秀影片。

  12月12日,柬埔寨暹粒的柬埔寨儿童参加中柬友谊台10周年活动。新华网发(图片由中柬友谊台提供)

  11日正值中柬友谊台成立10周年。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驻暹粒领事办公室主任刘志杰、暹粒省文化艺术局副局长李安查力,柬埔寨主流媒体代表、中柬友谊台忠实听众、当地群众等500多人参加中柬友谊台10周年听众见面会庆祝活动。

  刘志杰在致辞中表示,中柬友谊源远流长,两国文化艺术方面的交流是中柬交往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年正值中柬建交60周年,此次中柬优秀电影巡映活动将会进一步增进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与交流。中柬友谊台在十年里为中柬两国的友好交往起到重要的桥梁作用,相信中柬友谊台将会在未来取得更大成功。

  12月12日,在柬埔寨暹粒中柬友谊台10周年活动上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驻暹粒领事办公室主任刘志杰(右二)、中柬友谊台总监冯辉(右三)和嘉宾一起切蛋糕。新华网发(图片由中柬友谊台提供)

  李安查力表示,谨代表暹粒省政府对中柬友谊台放映队来到暹粒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露天电影院”带来的中柬优秀电影将会让柬埔寨老百姓更多地了解中国、了解中柬友谊。在中柬友谊台成立十周年之际,希望中柬友谊台能够除了给柬埔寨老百姓带来电台节目之外,也给老百姓带来更多的各种形式的交流互动活动。

  冯辉表示。十年来,中柬友谊台一直致力于为柬埔寨听众送去来自中国的声音,也愿意靠近和倾听柬埔寨听众的心声。除了传送好听的电台节目,我们也十分愿意为中柬两国人民做力所能及的工作。今后,中柬友谊台将会一如既往地为促进两国人民之间的友好交往作出更多贡献。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雪梅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壶口瀑布不见瀑
壶口瀑布不见瀑
传统文化教育 浸润孩子心灵
传统文化教育 浸润孩子心灵
樱花丛中鸟翻飞
樱花丛中鸟翻飞
花开飘香迎新春
花开飘香迎新春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148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