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航班上性侵女乘客 旅美印度男子获刑9年
2018-12-15 06:50:2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一名在美国工作的印度男子坐飞机时性侵一名女乘客,13日由法庭判处9年监禁。

  普拉布·拉马穆提现年35岁,2015年持工作签证到美国,住在中北部密歇根州底特律市郊。他今年1月与妻子从西部内华达州“赌城”拉斯维加斯乘坐斯皮里特航空公司航班飞回底特律,坐在妻子和一名女乘客中间。

  那名女乘客23岁,是模特。美联社援引女乘客的话报道,拉马穆提在航班上趁她熟睡,解开她的上衣纽扣和裤子拉链性侵。她在客机着陆前向机组人员告发。

  拉马穆提的妻子指认女乘客趴在丈夫膝盖上睡觉,她和丈夫向空乘人员提出让那名女乘客到别处就座。多名空乘人员告诉调查人员,女乘客哭着向他们告发拉马穆提并提出换座要求。

  庭审过程中,女乘客作证说,她当时在航班上醒来,发现拉马穆提用手对她猥亵。她“十分害怕,吓呆了”。

  检方起初寻求判处拉马穆提11年监禁,联邦地区法官特伦斯·伯格最终判处9年监禁。伯格说,希望这一判决“足够严厉”,能够震慑其他人。

  东底特律联邦检察官马修·施奈德说,每名乘客都有享受安全航程的权利。他赞赏那名女乘客有勇气说出自己的遭遇。

  陪审团8月认定拉马穆提有罪,后者在美国服刑后将被驱逐回国。拉马穆提的律师詹姆斯·安伯格辩护时说,希望刑期能少于10年。在他看来,定罪本身足以给拉马穆提夫妇带来“严重的终身后果”。【新华社微特稿】(王逸君)

点击查看专题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巩阳 徐海知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刘公岛的见证
刘公岛的见证
各地举行国家公祭日纪念活动
各地举行国家公祭日纪念活动
“中国玩具之都”转型升级求发展
“中国玩具之都”转型升级求发展
贵州丹寨生姜丰收
贵州丹寨生姜丰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61210016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