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比同事更重要?调查者称智能手机成“数码伙伴”
2018-12-18 06:45:5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英国诺丁汉特伦特大学和德国维尔茨堡大学合作开展的一项在线调查显示,对现代人而言,智能手机的重要性日益提升,仅次于家人、朋友和宠物,已经超过舍友、同学和同事。

  这项在线调查旨在评估人或设备对调查对象的重要性及亲密度,合计1156名15岁至83岁网民完成调查问卷。英国《每日邮报》16日援引调查结果报道,对调查对象而言,父母和孩子“最重要”,其次是朋友和宠物,智能手机紧随其后。舍友、笔记本电脑、同班同学、同事、电视和收音机、邻居、座机电话和老师排在智能手机之后。

  参与调查的心理学家阿斯特丽德·卡罗勒斯说,智能手机整天陪伴使用者,时刻准备执行任务,“对使用者而言,不仅是一件技术产品,更是一个数码伙伴”。

  调查还显示,英国35岁以下智能手机用户中,65%早晨醒来5分钟内就会查看手机,一天使用手机时长接近3小时。(黄敏)【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Hou Qiang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鱼跃人欢冬捕忙
鱼跃人欢冬捕忙
济青高铁开通在即
济青高铁开通在即
夜捕
夜捕
吉林舒兰市发现疑似东北虎踪迹
吉林舒兰市发现疑似东北虎踪迹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210017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