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一声巨响!以色列军队再炸黎巴嫩真主党地道
2018-12-28 06:50:4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以色列军队26日炸毁一条从黎巴嫩通入以色列的地道,认定它由黎巴嫩真主党挖掘。

  这是以方近期发现从黎巴嫩通入以色列的第五条地道。

  以色列国防军在声明中说,地道从黎以边境一座村庄延伸至以色列境内,用于跨境袭击。以军发布视频,显示一名以方军官在边境喊话,警告那座村庄的村民,他们处于危险中,应远离那一片区域;画面继而出现倒数计时,一名士兵按下一个按钮,巨大爆炸声响起。

  黎巴嫩真主党没有回应以方的说法。

  以军本月初说,发现数条从黎巴嫩延伸至以色列境内的地道,由黎巴嫩真主党挖掘和修建。联合国驻黎巴嫩临时部队17日证实,黎巴嫩南部与以色列边境存在4条地道,其中2条地道穿过黎以临时边界“蓝线”。

  多家媒体报道,以军20日以爆破方式摧毁一条地道,23日以封填方式摧毁另一条地道。摧毁地道的全部作业在以黎临时边界“蓝线”以方一侧完成。以方没有发布是否摧毁另外两条地道的消息。

  以方多次指认黎巴嫩真主党挖掘跨境地道违反联合国安理会决议、侵犯以色列主权;声称若有必要,以军将进入黎巴嫩境内摧毁地道。(郑昊宁)【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海知 余申芳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瑞雪迎新年
瑞雪迎新年
古堰长堤层林尽染
古堰长堤层林尽染
香溪长江大桥主桥合龙
香溪长江大桥主桥合龙
福建霞浦:渔民海上忙冬播
福建霞浦:渔民海上忙冬播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25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