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特朗普访前线部队继续拿边境墙说事 将政治纷争带进军营
2018-12-28 07:29:22 来源: 环球时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我们不再是傻瓜……美国不能继续充当世界警察了。”26日,突访驻伊拉克前线部队的美国总统特朗普对着美国大兵表示。这是特朗普上任两年来首次视察前线部队,三个小时的闪电式探访,终于可以堵住美国国内批评他从未到过战区的人的嘴了。不当世界警察,美国要自愿放弃自己的霸权吗?显然不是那么回事,这不过是特朗普为从叙利亚撤军进行辩护。他的逻辑是:美国不能再被“占便宜”,想要得到美国的保护,掏钱!看来,不是不当世界警察,而是“无利不起早”,一切以利益为重,归根结底还是“美国优先”。

  突访时间虽短,对特朗普来说却意义重大。26日早些时候,美国全国广播公司等媒体还刊文嘲讽特朗普是“2002年来首位没在圣诞节探访作战部队的总统”。此前,《纽约时报》直接刊发评论向特朗普喊话:“放下高尔夫俱乐部,探访作战部队。”法新社称,2001年“9·11”恐怖袭击发生后,美国总统探访战区部队已成为传统。特朗普由于在任期前两年没有探访作战部队而招致大量批评。不过,在他做出从叙利亚撤军和削减驻阿富汗美军的争议决定后,人们的猜测开始增加,认为他最终将做出探访美军部队的象征性举动。

  眼下特朗普正麻烦缠身,“独自一人可怜地”在白宫过了平安夜,在舆论看来,他这次视察前线部队也有“突围”的意思。CNN称,特朗普把一大堆麻烦留在了华盛顿,包括政府部分“关门”和不稳定的经济。他还面临着对手对他一系列外交政策的批评浪潮,他的国家安全团队中一些人也与其意见相左。

  美联社称,与他之前的做法一样,特朗普抛弃了政治纷争止于国内的传统原则,会见驻伊美军时继续攻击民主党拒绝拨款建边界墙。特朗普指责政治对手只是盲目地反对他提议的一切事情,“我不知道你们是否清楚正在发生的事情——我们想让美国有坚固的边界,但是民主党不想让我们拥有坚固的边界。只有一个理由,你们知道为什么吗?因为我想要。”《华盛顿邮报》称,特朗普讲话中错误不少。他说部队超过10年都没有涨工资了,是他一下加薪10%。然而事实是,数十年来美军每年都会加薪,特朗普今年下令给部队加薪2.6%,而不是10%。(张梦旭 青木 张继丹 陈一 柳玉鹏)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小军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瑞雪迎新年
瑞雪迎新年
古堰长堤层林尽染
古堰长堤层林尽染
香溪长江大桥主桥合龙
香溪长江大桥主桥合龙
福建霞浦:渔民海上忙冬播
福建霞浦:渔民海上忙冬播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512100258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