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土军加紧向叙北部增兵:100辆军车进入战区 重武器和特种部队俱全
2018-12-28 14:22:22 来源: 参考消息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据路透社12月23日援引土耳其德米罗伦通讯社的消息称,土军向靠近叙利亚的边境增派部队,大约有100辆车辆已进入该地区,其中包括卡车和重武器。

  报道还援引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的说法,称在美国决定从叙利亚撤军后,土耳其将推迟对活动在叙北部幼发拉底河东岸的库尔德武装发起军事行动。

  德米罗伦通讯社报道称,前往土耳其南部哈塔伊省基利斯地区的土军装备了坦克、榴弹炮、机枪,还有满载特种部队的运输车辆随行。

  德米罗伦通讯社还说,部分军事装备和人员将部署在边境沿线的哨所,而一些武装人员目前已通过埃尔贝利区进入叙利亚。

  埃尔贝利位于叙北部城镇曼比季西北方向45公里处,而曼比季一直是土耳其和美国之间的主要冲突爆发点。

  今年6月,北约达成协议,要把库尔德武装赶出曼比季,但土耳其抱怨说这个计划遭到了拖延。

  报道援引土耳其国家电视台英语国际新闻频道的报道称,部分土军部队通过位于土耳其东南部加济安泰普省边境城镇卡尔卡米斯进入叙利亚。

  土耳其国家电视台说,这些车辆正在进入亲土武装“叙利亚自由军”所控制的地区,并向曼比季前线进发。

  报道称,在亲土武装支持下,土耳其在叙利亚北部对库尔德武装和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武装发动了2次跨境行动,行动代号分别为“幼发拉底河之盾”和“橄榄枝”。

  这两次进攻集中于幼发拉底河以西地区,而土耳其之所以没有继续向东,部分原因是为避免与美军发生直接对抗。土耳其的军事行动划出了事实上的缓冲区,目前由土耳其和“叙利亚自由军”控制。

  埃尔多安说,随着美军撤离,土耳其将接管打击叙境内“伊斯兰国”武装分子的战斗,并说行动也将针对库尔德武装。

  土耳其政府认为,美国支持的叙利亚库尔德武装是一个恐怖组织,是库尔德工人党的分支。自上世纪80年代以来,库尔德工人党就在土耳其从事反政府行动。

+1
【纠错】 责任编辑: 谢艳 刘钟灵
相关新闻
  • 打击叙利亚库尔德武装 土耳其向法国撂狠话
      打击叙库尔德武装 土耳其向法国撂狠话     王宏彬   土耳其外交部长梅夫吕特·恰武什奥卢25日警告法国不要庇护叙利亚库尔德武装,否则“对谁都没有好处”。
    2018-12-27 06:56:32
  • 土耳其向土叙边境增兵
    据土耳其阿纳多卢通讯社24日报道,土军向该国东南部基利斯省的土叙边境沿线部署坦克、装甲车、榴弹炮等重型武器,土方支持的叙利亚反对派武装“叙利亚自由军”也在向叙北部的曼比季地区行动。
    2018-12-25 07:31:12
  • 土耳其向叙利亚边境增派部队
    2018-12-25 07:48:31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瑞雪迎新年
瑞雪迎新年
古堰长堤层林尽染
古堰长堤层林尽染
香溪长江大桥主桥合龙
香溪长江大桥主桥合龙
福建霞浦:渔民海上忙冬播
福建霞浦:渔民海上忙冬播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51210026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