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因海啸受困印尼海滩 数只海龟获救重归大海
2018-12-30 06:50:1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印度尼西亚22日晚再度遭遇海啸重创,搜救人员继续在楠榜省卡利安达附近一片海滩寻找受困人员,偶然在一堆海洋垃圾里发现一只巨型海龟,把它放归大海。

  搜救队成员阿迪·阿杨沙28日告诉法新社记者,他们发现的海龟身形庞大、重大约30千克,困在一堆垃圾里,身体几乎完全翻转。

  4名搜救队员联手,把这只处在危险中的海龟放回大海。

  这家通讯社报道,除了阿迪和队友发现的这只海龟,搜救人员本周在这一区域已经发现15只海龟并把它们送回海中。

  “我推测海啸把它们冲上岸,”楠榜省环境保护机构主管特古·伊斯梅尔说,“它们没有受伤,因而我们把它们放归大海。”

  喀拉喀托火山位于印尼西部巽他海峡中,近期处于活跃状态。这座火山22日喷发,间接引发巽他海峡海啸。截至28日,海啸致使430人死亡,大约159人失踪。尽管发现受困人员的可能性减小,搜救人员依然继续寻找,他们营救对象不限于受困人员。

  “我们将继续寻找受困海龟,”阿迪说,“对我们而言,所有生命都重要,无论人还是动物。”(包雪琳)【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侯强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京哈高铁承沈段开通运行
京哈高铁承沈段开通运行
江苏泗洪:寒冬时节大棚鲜花俏
江苏泗洪:寒冬时节大棚鲜花俏
瑞雪迎新年
瑞雪迎新年
古堰长堤层林尽染
古堰长堤层林尽染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210027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