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第34批援苏丹医疗队成功救治一名苏丹高龄髋部骨折患者
2019-01-08 13:36:2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喀土穆1月8日电(记者马意翀、胡剑)记者从中国第34批援苏丹医疗队了解到,日前在苏丹援助的中国医生克服手术风险高、医疗条件简陋、设备短缺等困难,成功为一名苏丹九十岁高龄髋部骨折患者完成手术。

  老年人髋部骨折被称为“人生的最后一次骨折”,骨折后若保守治疗常常出现褥疮、血栓形成、肺部感染等严重的并发症。这些并发症一旦出现则难以控制。而九十岁高龄患者接受手术,风险更是可想而知。

  据了解,该名苏丹高龄患者被其家属2018年12月中旬从苏丹哈萨黑萨医院转院,苏丹当地医生顾忌患者年龄偏大、风险大不建议手术。家属听说苏丹阿布欧舍医院有中国医生,期望得到中国医生的救治。

  欲做手术,麻醉先行。中国医疗队医生罗冬冬立即与麻醉师房明岗对病人的心肺功能做了全面的评估。考虑病人虽然高龄,心肺功能基本良好,可耐受手术,但仍存在不可预知的风险,房明岗向患者家属详细告知麻醉风险并征得其同意。

  罗冬冬同时向中国医疗队苏丹阿布欧舍医院负责人韩克实及支部书记李小权做了汇报,两位中方负责人为苏丹患者手术做了全面协调准备。

  “你放心手术,我来为你保驾护航。”2018年12月17日下午2点整麻醉完成,手术正式开始,房明岗与罗冬冬密切配合。术中患者生命体征平稳,手术持续约50分钟。患者短缩外旋的下肢恢复了正常。

  “中国医生是阿布欧舍人民最亲的亲人,苏丹人永远不会忘记中国医生!”术后苏丹老人患者家属激动地握住罗冬冬的手说道。

  据了解,经过中国医生们的精心治疗,这位苏丹高龄患者目前已经基本康复,平安出院。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新 刘小军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福建武警:特战训练砺精兵
福建武警:特战训练砺精兵
昆明:滇池上游湿地美如画
昆明:滇池上游湿地美如画
梅香小寒
梅香小寒
江苏海安:国粹进课堂
江苏海安:国粹进课堂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31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