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文在寅任命驻华大使为新幕僚长
2019-01-10 06:51:4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韩国总统文在寅8日下午改组幕僚团,任命3名新成员。其中,韩国驻华大使卢英敏改任青瓦台秘书室室长、即幕僚长,将在9日零时正式就职。

  【幕僚换血】

  韩国总统府青瓦台8日下午宣布,总统文在寅的幕僚团更换3名成员。其中,驻华大使卢英敏为新任青瓦台秘书室室长,前国会议员姜琪正为新任政务首席秘书,韩国文化广播电台前评论员尹道汉为新任民政首席秘书。

  卢英敏1957年生于忠清北道清州,毕业于延世大学,连任3届国会议员。他1999年涉足政坛,2012年总统竞选期间出任文在寅的秘书室室长。

  2017年总统竞选中,卢英敏充任文在寅竞选团队选举对策委员会组织本部长,主要分管帮助文在寅拉票。2017年10月,卢英敏赴中国,就任韩国驻华大使。

  一些分析师认为,鉴于卢英敏、姜琪正和尹道汉属于“亲文”阵营核心人物,这次改组后,总统幕僚团中“亲文”派主导地位将加强,有利于政府加快各项改革进程。

  这3人的任命无需经由国会听证会表决通过。

  文在寅今年将迎来5年任期的第3年。青瓦台高级官员说,改组幕僚团后,文在寅10日将在青瓦台举行新年记者会,而后在春节前后改组内阁。

  【走马上任】

  卢英敏8日返回韩国,9日零时正式就职。他8日晚些时候在青瓦台发表讲话说:“我实际上在许多方面存在不足,这是我不敢接受这一职位的原因。我打算倾听他人,弥补不足。我承诺,我将倾听所有人的声音……”

  韩国外交部发言人鲁圭德8日在记者会上说,卢英敏离开驻华使馆后,使馆工作不会出现空白。按他的说法,大使不在期间,临时代办将负责使馆事务,不会影响外交工作。

  就驻华大使继任者,鲁圭德回应,现阶段不适合谈及具体人选。

  当天早些时候,青瓦台秘书室室长任钟皙发表“离别感言”,呼吁媒体记者和民众继续支持文在寅。他说:“文在寅政府可能没有很好地满足民众的期望,但过去20个月,总统的决心从来没有动摇。”

  按任钟皙的说法,韩国今后可能在国内外面临更多困难和挑战。他呼吁大家继续支持文在寅,一起渡过难关。

  青瓦台没有公布任钟皙的去向。媒体普遍猜测,任钟皙可能参加2020年国会选举。(张旌)(新华社专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余申芳 侯强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梅花开 引鸟来
梅花开 引鸟来
小企鹅上“幼儿园”
小企鹅上“幼儿园”
“水墨”龙门
“水墨”龙门
多地迎来降雪天气
多地迎来降雪天气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51210034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