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独立机构称沙特现有石油储量共计2685亿桶
2019-01-11 06:51:1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沙特阿拉伯石油储量首次向独立审计机构开放。一些国际媒体解读,这一举措有助于石油巨头沙特阿美公司恢复上市计划。

  沙特政府9日在声明中说,美国德戈利尔—麦克诺顿审计公司已经得出结论,即沙特现有石油储量共计2685亿桶。

  这一数字略高于沙特政府先前公布的2663亿桶。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解读,沙特数十年来首次允许独立机构评估这一中东国家的石油储量,堪称“重大转变”。

  沙特曾寻求国有石油企业沙特阿美上市,但相关计划搁浅。路透社去年8月报道,沙特国王萨勒曼·本·阿卜杜勒—阿齐兹叫停沙特阿美公司的国内外首次公开募股计划(IPO)。一名沙特政府高级官员当时说,作为阿美公司股东,沙特政府寻求在条件适当时继续执行IPO计划。

  沙特先前筹备以IPO方式把沙特阿美公司5%的份额投入股票市场,以筹资1000亿美元为目标。如果成功,这将成为迄今最大规模IPO。

  路透社9日援引沙特能源、工业和矿产资源大臣哈立德·法利赫的话报道,沙特阿美打算2021年实现IPO。

  法利赫在声明中说,德戈利尔—麦克诺顿审计公司的评估结果佐证“为什么……我们认为沙特阿美是全世界最有价值的企业,确实也是全世界最重要的企业”。

  CNN报道,沙特阿美2018年产油量达到历史纪录水平,去年11月产量为日均1100万桶。

  去年12月,沙特与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其他成员国以及俄罗斯等非欧佩克产油国达成减产协议,以期提振油价。(卜晓明)(新华社专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余申芳 侯强
相关新闻
  • 沙特阿美石油公司已完成首次公开募股重要准备工作
    沙特阿拉伯能源、工业和矿产资源大臣法利赫23日发表声明表示,沙特政府一直致力于寻找合适的时机和条件,推动国家石油公司阿美公司进行国内外首次公开募股计划(IPO),目前已完成了一些重要准备工作。
    2018-08-23 17:18:02
  • 沙特承诺对加拿大石油出口不受政治因素影响
    沙特阿拉伯石油大臣哈立德·法利赫9日说,这一中东石油出口大国与加拿大围绕“维权人士”的争端不会影响对加石油供应,承诺石油出口不受政治因素影响。
    2018-08-11 07:10:22
  • 沙特宣布恢复经曼德海峡石油出口
    沙特阿拉伯能源、工业和矿产大臣法利赫4日说,沙特从即日起恢复经曼德海峡的石油出口。此前,沙特因其两艘油轮在这一海域遭也门胡塞武装袭击,而宣布暂停经曼德海峡的石油出口。
    2018-08-05 10:26:57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2019海口国际新能源车展开幕
2019海口国际新能源车展开幕
生肖剪纸迎新春
生肖剪纸迎新春
雪落少林
雪落少林
梅花开 引鸟来
梅花开 引鸟来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10035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