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也门胡塞武装威胁向政府军发动更多无人机袭击
2019-01-15 06:47:5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也门胡塞武装13日威胁对政府军发动更多无人机袭击。这支反政府武装10日在也门南部拉赫季省使用无人机袭击政府军,造成人员伤亡。

  胡塞武装发言人叶海亚·萨里亚在也门首都萨那告诉媒体记者,胡塞武装10日发动的无人机袭击是为“抗击侵犯”。

  萨里亚说,胡塞武装正在制造更多无人机。“很快(我们)将有足够的战略储备,能够在多条战线同时发动无人机攻击。”

  胡塞武装10日使用无人机袭击也门南部拉赫季省的阿纳德空军基地,政府军当时正在那里举行阅兵。也门卫生部门官员说,袭击致伤20人。沙特阿拉伯阿拉比亚电视台报道,袭击致使6名政府军人员死亡。

  沙特主导的多国联军11日摧毁胡塞武装一个无人机指挥中心。

  胡塞武装2014年9月夺取萨那,后续占领也门南部地区,迫使总统阿卜杜拉布·曼苏尔·哈迪前往沙特避难。沙特等国组成多国部队,2015年3月发起“果断风暴”行动,帮助也门政府军收复失地。

  联合国主持的最新一轮也门和谈去年12月在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举行,也门政府和胡塞武装就双方在港口城市荷台达停火等议题达成协议。

  联合国正着力督促双方落实协议。不过,也门外交部长哈立德·耶马尼10日访问约旦期间说,协议达成以来,落实工作没有取得“任何进展”,胡塞武装的部队没有从荷台达撤出。(吴宝澍)【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侯强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通讯:南极冰盖之巅深冰芯房探秘
通讯:南极冰盖之巅深冰芯房探秘
湖南张家界:银饰品俏销年节市场
湖南张家界:银饰品俏销年节市场
京张高铁官厅水库特大桥铺轨
京张高铁官厅水库特大桥铺轨
腊八粥飘香
腊八粥飘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2100378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