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从智能腰带到无绳吹风机!2019 CES满足你的好奇心
2019-01-15 13:40:0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拉斯维加斯1月15日电 据英国iNews网站报道,自动驾驶脚踏车,毛茸茸的机器人,新鲜面包自动售卖机……这些都是在今年全球最大的科技展——2019年国际消费类电子产品展览会(CES)上首批亮相的新奇物品。

  毛绒机器人,儿童学习好帮手

  儿童教育机器人一直是每届CES的根基所在,今年的展会重点突出了如何将人工智能(AI)融入孩子们情不自禁想拥入怀中的玩具里。

  从外观看,Woobo是一个毛茸茸的小动物,配有大型触摸屏,可以显示动态面部表情,且随着心情而变化。同时它还能够回答孩子们提出的问题,与孩子做猜字谜、语音接力等游戏。

  目前该款机器人已上市,可在网上购买。

  Codi是一款小型硅材质机器人。通过内部编程,它可以教孩子们如何刷牙、发送语音邮件,还可以播放适合孩子们的歌曲。

  新鲜面包自动售卖机

  作为自切片面包问世以来最棒的发明,面包机器人(BreadBot)令与会者为之疯狂。只需一键,即可享用新鲜出炉的烘烤面包。

  这一创意新品出自总部位于华盛顿的威尔金森烘焙公司。该机器为全自动操作,它能在90分钟内完成和面、揉面、发面并烘烤面包的一系列流程。

  烤好以后,机器会将面包转移到冷却室,并放置在待购架上。面包的味道很好,就像是在常规面包机上做的一样,但是表面比手工布鲁姆面包光洁很多。

  007“代言”智能腰带

  随着人工智能与衣着服饰的不断结合,健身腰带已经在CES上亮相。研发者称,随着时间的推移,该腰带会持续跟踪记录穿戴者的腰围波动、步态模式、步行速度,还可以通过结合对应的手机应用,预测穿戴者接下来摔倒的可能性。

  该款智能腰带拥有多种配色和尺寸(61-127厘米)供客户选购,电池充满后可以使用长达50天。

  该腰带现已在亚马逊上架,还附赠一张007扮演者丹尼尔·克雷格的照片,尽管照片上007并没有佩戴该款腰带。

  无绳吹风机

  尽管戴森(Dyson)近年来一直致力于改变吹风机这种不太起眼的家居产品的外观,Volo依然希望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因此,他们推出了无需插线的无绳吹风机。

  该款吹风机采用红外线和离子技术,由内而外干燥柔顺发丝,并配备可拆卸的锂电池。

  该产品于去年11月荣获CES 2019创新奖。

  自动驾驶脚踏车

  Model Ci 是一款由移动领域公司Whill研制的自动驾驶脚踏车。它可以拆卸成各个部分以适应汽车后备箱空间,还可以使用配套手机应用远程锁定或解锁。行驶过程中,它会发出声音,提醒驾驶员前方可能出现的障碍物。

  未来,该踏板车可能出现在机场或其他开放性公共场合,方便乘客前往目的地,并通过指令返回指定地点。(原文作者:Rhiannon Williams 编译:周哲浩)

+1
【纠错】 责任编辑: 谢艳 刘钟灵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通讯:南极冰盖之巅深冰芯房探秘
通讯:南极冰盖之巅深冰芯房探秘
湖南张家界:银饰品俏销年节市场
湖南张家界:银饰品俏销年节市场
京张高铁官厅水库特大桥铺轨
京张高铁官厅水库特大桥铺轨
腊八粥飘香
腊八粥飘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51210038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