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圣彼得堡冬宫前将亮“中国红”彩灯迎中国新年
2019-01-24 14:29:1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圣彼得堡1月23日电(记者鲁金博)中国驻圣彼得堡总领馆与圣彼得堡市政府23日在俄罗斯艾尔米塔什博物馆(冬宫)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联合举办的圣彼得堡2019“欢乐春节”庆祝活动。

  据了解,今年是圣彼得堡第五年大规模举办春节庆祝活动。届时,冬宫前的宫廷桥将亮起“中国红”彩灯迎接中国农历新年,并将举办中国总领馆杯围棋大赛、俄中经济文化和旅游趋势及前景论坛、中国脸谱等传统文化展示活动。

  中国驻圣彼得堡代总领事张卫在发布会上说,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中俄建交70周年。今年的“欢乐春节”庆祝活动是中国与圣彼得堡众多文化合作活动的“开篇之作”,希望这一活动能让更多俄罗斯观众增进对中国的了解。

  艾尔米塔什博物馆馆长皮奥特罗夫斯基在发布会上说,俄中共同举办“欢乐春节”活动是中国和俄罗斯两种文化深度交流的机遇。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深夜巡查确保春运安全
深夜巡查确保春运安全
春节红灯笼小年夜点亮长安街
春节红灯笼小年夜点亮长安街
春运路上的藏族姐妹
春运路上的藏族姐妹
忙碌的临客餐车
忙碌的临客餐车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036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