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欧洲议会:英国“脱欧”协议需包括边境保障措施
2019-01-25 09:51:45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据外媒报道,欧洲议会的英国“脱欧”小组24日表示,英国“脱欧”协议如果不纳入完整的边境“保障措施”条文,以避免英国北爱尔兰地区和欧盟成员国爱尔兰之间出现“硬边界”,欧洲议会将不会放行。

  据报道,欧洲议会“脱欧”指导小组当天开完会后发表了这项声明。小组主席维霍夫斯达重申“脱欧”协议“合乎公平”,不能重新磋商。

  维霍夫斯达称,如果缺乏边境“保障措施”这类长期边境保障,“欧洲议会绝对不会通过这项退出协议”。

  报道指出,欧洲议会的这一表态,粉碎了伦敦当局对首相特雷莎•梅和和欧盟达成限期边境“保障措施”所抱持的希望。

  英国定于今年3月29日正式“脱欧”,而该国同欧盟最终达成的“脱欧”协议,必须经由欧洲议会批准通过。在目前的“脱欧”协议中,有关北爱尔兰和爱尔兰边境“保障措施”的内容受到较大争议,特雷莎•梅一直在寻求与欧盟各国找出解决方案。

+1
【纠错】 责任编辑: 彭莹 刘小军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深夜巡查确保春运安全
深夜巡查确保春运安全
春节红灯笼小年夜点亮长安街
春节红灯笼小年夜点亮长安街
春运路上的藏族姐妹
春运路上的藏族姐妹
忙碌的临客餐车
忙碌的临客餐车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51210047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