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开罗老咖啡馆——埃及文豪马赫福兹的灵感之地
2019-01-29 07:28:0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国际)(1)开罗老咖啡馆——埃及文豪马赫福兹的灵感之地

  1月25日,埃及首都开罗,一名男子在费沙维咖啡馆与演奏乌德琴的老人合影。

  纳吉布·马赫福兹是埃及家喻户晓的文学巨匠,也是第一位获得诺贝尔文学奖的阿拉伯世界作家。马赫福兹常在开罗的老咖啡馆中写作,其许多作品刻画入微。这些坐落于市井之中的老店弥漫着咖啡的浓香,上演人间百态,成为洞察埃及社会的一扇窗。在马赫福兹生前光顾的咖啡馆中,最有名的便是拥有200多年历史的费沙维咖啡馆以及充满阿拉伯传统风格的哈拉费什咖啡馆。

  时至今日,无论是爱好艺术的本地居民,还是慕名而来的外国游客,依旧钟情于这两个传统咖啡馆里的惬意时光——参观纪念马赫福兹的房间或角落,再品尝一杯浓郁的咖啡,听一曲阿拉伯音乐的弹唱。也有越来越多的新生咖啡馆选择以文豪马赫福兹为主题,为人们徜徉旧时光提供一方天地。马赫福兹与老咖啡馆,逐渐成为一种新的文化符号。 新华社记者 孟涛摄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宙超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中华老字号故宫过大年
中华老字号故宫过大年
济南西站推出“春运照相馆”
济南西站推出“春运照相馆”
小年到 年味浓
小年到 年味浓
北京:年味渐浓
北京:年味渐浓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4055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