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巴勒斯坦政府向总统阿巴斯提交辞呈
2019-01-29 23:46:2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拉姆安拉1月29日电(记者杨媛媛 赵悦)巴勒斯坦总理哈姆达拉29日说,他领导的政府已向总统阿巴斯提交辞呈,但会继续履行职责直至新政府组成。

  哈姆达拉当天在约旦河西岸城市拉姆安拉主持召开政府例会后发表声明说,任何政府想成功完成受托付的责任,都需要巴勒斯坦人民的信任,需要巴勒斯坦各方、各派别和社会各组成部分的支持。他希望有关新政府组建的磋商取得成功。

  本月27日,巴勒斯坦民族解放运动(法塔赫)中央委员会提议由巴勒斯坦解放组织(巴解组织)内部派别和独立人士组建新政府,并组建专门委员会负责组建新政府事宜。28日,哈姆达拉同意辞职。

  舆论认为,法塔赫提出由巴解组织内部派别和独立人士组建新政府的建议有利于阿巴斯强化权力。作为非巴解组织成员,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警告说,法塔赫在巴勒斯坦内部尚未和解的情况下提议组建新政府将加剧分裂。

  2007年,哈马斯与法塔赫爆发武装冲突,哈马斯夺取加沙地带控制权,法塔赫则实际控制约旦河西岸,巴勒斯坦陷入分裂。经埃及斡旋,两大派别于2017年10月达成和解协议。但因分歧严重,协议并未得到切实落实,分裂局面仍未结束。

  阿巴斯于2013年6月任命独立人士哈姆达拉为总理组建政府,政府成员多为独立人士,旨在为法塔赫与哈马斯组建联合政府做准备。不过,哈马斯并未加入政府。

+1
【纠错】 责任编辑: 钱中兵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昆仑队16名科考队员安全撤离南极冰盖高原
昆仑队16名科考队员安全撤离南极冰盖高原
日本东京:寒冬时节赏“繁花”
日本东京:寒冬时节赏“繁花”
大熊猫宝宝迎新春
大熊猫宝宝迎新春
国博举办新年迎春书画展
国博举办新年迎春书画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12406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