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赴黎维和部队营地唱响《和平颂》
2019-01-29 09:46:1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贝鲁特1月29日电(尹博 张贵杰)中国第17批赴黎巴嫩维和部队26日与来自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的慰问团组织联谊联欢活动,在黎巴嫩维和任务区共同唱响《和平颂》,向世界发出和平的呼唤。

  当天,中国驻黎巴嫩大使王克俭、武官欧阳海生以及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慰问团团长李新玉、中国第17批赴黎维和部队指挥长石鸿辉首先为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向维和部队赠送的《和平颂》雕像揭幕。来自中国交响乐团附属少年及女子合唱团的18名孩子们用天籁般声音唱响《和平颂》。

  石鸿辉表示,此次《和平颂》巡唱进入黎巴嫩维和任务区,意义非凡,既传递了中国人民期待与世界人民“携手共进、逐梦和平”的美好愿景,也极大地鼓舞了维和官兵的斗志。

  

北京爱乐合唱团演唱《和平颂》。新华网发 陈忠洪摄

  揭幕仪式后,维和部队与慰问团的联谊联欢活动正式开始。维和官兵表演的《醒狮腾飞》赢得满堂喝彩。慰问团孩子们的一首《我是一个兵》为在异国他乡的维和官兵送上温暖问候和祝福。《战士》、《蓝盔勇士》、《我和我的祖国》、《唱脸谱》等节目轮番上演。最终,在一曲《友谊地久天长》的大合唱中,活动落下帷幕。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茵 刘小军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中华老字号故宫过大年
中华老字号故宫过大年
济南西站推出“春运照相馆”
济南西站推出“春运照相馆”
小年到 年味浓
小年到 年味浓
北京:年味渐浓
北京:年味渐浓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51210049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