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意大利拒绝放行救援船只 遭救援组织批评
2019-02-03 06:50:5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意大利海岸警卫队1日以“安全和环境问题”为由,阻挡一艘短暂停靠的难民救援船驶离西西里岛。难民救援组织批评意大利政府故意找茬,阻碍海上营救努力。

  意大利新政府去年6月初就职以来,多次拒绝救援船只靠岸并要求欧洲联盟其他成员国分摊意大利作为非法移民和难民入欧“前沿”国家的负担。

  路透社报道,这次受阻的救援船名为“海洋观察3号”,在荷兰注册,悬挂荷兰国旗,运营方是德国一个慈善组织。

  这艘船1月19日营救起47名偷渡地中海的难民,有意在意大利港口停靠,但迟迟得不到意方允许。经过漫长等待,意方1月31日同意这艘船停靠西西里岛卡塔尼亚港口,允许难民上岸。

  救援船原本希望短暂休整后重返利比亚附近海域。但意大利海岸警卫队说,边防人员登船后,发现这艘船的安全和环境保护条件不达标,构成“违规”。意方以此为由拒绝放行救援船。

  意大利副总理兼内政部长、极右翼政党联盟党党首马泰奥·萨尔维尼同时下令地方检察机构对船员发起刑事调查。

  运营这艘船的德国海洋观察组织1日发表声明回应说,意大利政府“一贯”反对难民救援组织,阻挡难民船是“清晰且蓄意的政治动作”,旨在阻止这一组织在海上营救难民。(王宏彬)【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钟灵 徐海知
相关新闻
  • 意大利威胁拒收德国难民包机 两国难民协议或生变
    7日,针对意大利副总理兼内政部长萨尔维尼“拒收未经授权难民包机”的表态,德国内政部回应称,近期并无通过包机运送难民至意大利的计划。此间媒体分析认为,9月中旬德意两国就难民遣返协议达成共识以来,意方迟迟未签字通过,该协议能否正式生效尚存变数。
    2018-10-08 09:28:13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灯笼红 年味浓
灯笼红 年味浓
“慢”火车上的春运时光
“慢”火车上的春运时光
“百猪”剪纸迎新春
“百猪”剪纸迎新春
寒梅枝头俏
寒梅枝头俏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539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