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英国偷车贼的“国际产业链”:一年失窃的11万辆车去哪儿了?
2019-02-07 10:31:31 来源: 参考消息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英媒称,英国过去5年盗窃轿车案猛增50%,约每5分钟就有一辆车被盗,窃贼越来越多使用高科技,并发展出国际化产业链。

  据英国广播公司网站1月28日报道,据英国内政部数据显示,在2017-2018财政年度中,英国共有111999万辆轿车被盗。而英国汽车行业媒体透露,虽然警方通常会接受车主报案,但超过50%记录在案的失窃汽车永远无法回到失主身边。

  偷车技术升级

  英国媒体曾曝光相关监控录像,显示偷车贼在不用钥匙的情况下,使用廉价的模拟遥控器,只用50秒的时间就将停放在一户人家门外的奔驰轿车顺利启动偷走,他们利用的就是这辆车使用的无钥匙开锁点火技术的漏洞。

  英国消费者组织发现,福特嘉年华、大众高尔夫、日产等采用无钥匙开锁点火技术的畅销车型都存在更高的失窃风险,此外,奥迪、宝马、奔驰、路虎等品牌高价车因为更值钱也更容易失窃。相反,一些没有无钥匙开锁点火技术的汽车反而被认为是更安全的。

  国际化产业链

  英国偷盗汽车存在着犯罪集团经营的庞大产业链。偷车贼偷到一辆汽车后,会立即将其开到这个犯罪产业链上的某个中转中心,有可能是犯罪分子经营或控制的汽车修理车行,或者是某个犯罪分子的家里,或者是仓库等地。

  这些车或者被拆卸,或者整车被运到国外销售。英国全国警方打击犯罪部门近年透露,几乎每天都可能在港口发现被盗的汽车装船运往海外。

  由于很多车都有电子追踪系统,警方发现英国被盗的汽车被运到法国、德国、欧洲各地,然后有些车被运到土耳其、塞浦路斯,最后从警方的雷达上消失。

  英国伦敦东部的埃塞克斯、曼彻斯特附近和伯明翰等地区还有些汽车修理厂会拆卸汽车。一些失窃的汽车被拆散后,会以零配件上网出售,有些车最后在东欧或者非洲现身。

  “贼喊捉贼”

  2015年,伦敦一名男子向警察报案说其保时捷跑车被盗,警方按通常做法予以登记在案。但这名男子却没有登记自己的住址,而是登记了他父母的住址,警察追问后又改登记其女朋友的地址,一系列答非所问开始引起警方的怀疑,于是决定调查。

  结果警察登门调查后,立即发现此人地下车库停放了19辆被盗的豪华车,包括宾利、路虎等,价值近百万英镑。此外,此人银行账户里还有44万英镑来历不明的现金。

  据此,警方抓到了英国“最笨的偷车贼”,法院2018年10月将其判刑入狱8年。

+1
【纠错】 责任编辑: 侯强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小山村的千人团圆宴
小山村的千人团圆宴
花香迎春来
花香迎春来
办年货 迎新春
办年货 迎新春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2100556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