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网络征婚避免“尬聊” 英国专家给你支“大招”
2019-02-07 11:04:4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网络时代征婚,写好自我介绍能平添魅力。英国研究人员发现,用约会软件寻找另一半时,人们更易被自称爱好户外运动的人所吸引,提到自己母亲或性方面的话题则令人唯恐避之不及。

  格拉斯哥大学和斯特林大学研究人员分析约会软件用户8000份自我介绍,从中总结人们用于描述自己特点的25个话题,例如相貌、音乐特长、爱好、是否喜欢宠物、是否有幽默感等。然后,研究人员请100名志愿者阅读自我介绍,在不知道作者容貌情况下评价吸引力。

  研究人员发现,无论男女,在自我介绍中提到户外活动都比较招人喜欢。英国《泰晤士报》援引研究人员的话报道:“谈到食物和健康话题的女性更具吸引力……无论男女,擅长音乐艺术都更有吸引力。”

  研究人员发现,人们用于展现自我的特质在他人眼里不见得吸引人。例如,强调自己身体特征或有关性话题的女性不受待见;无论男女,用“人好”介绍自己或提到自己父母,吸引力会大打折扣;希望寻找“长期爱情关系”的男性作者较难获得正面评价,甚至可能遭到志愿者轻视。(袁原)【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侯强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小山村的千人团圆宴
小山村的千人团圆宴
花香迎春来
花香迎春来
办年货 迎新春
办年货 迎新春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2100556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