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智利樱桃的中国红:“最长的水果队列”
2019-02-12 15:35:4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2019年1月9日,来自智利的24638个深红色大樱桃,漂洋过海来到中国上海,通过排列,组成了两颗手牵手樱桃的巨大图案,创造了“最长的水果队列”吉尼斯世界纪录称号。

  本次活动由智利水果出口商协会樱桃委员会发起。活动汇集了来自智利政府和水果出口商的代表、中国水果进口商和零售商以及樱桃爱好者。该委员会致力于推广促进智利樱桃对外出口。

  智利水果出口商协会会长罗纳德·鲍恩说,当中国的消费者们在冬季里期待着与家人团聚过春节,智利却是处在初夏时节,种植的樱桃等反季水果已经上市并出口到中国市场。

  智利是中国最大的樱桃供应国,出口到中国的樱桃占了智利85%以上的樱桃出口量。“在11月至2月的冬季,中国消费者购买的大多数樱桃来自智利,”智利驻沪商务领事武德说。“智利非常重视与中国的友好贸易关系。”根据中智自由贸易协定,智利出口到中国的樱桃享受零关税待遇。

  通过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称号,智利樱桃一时间成为中国新闻中讨论的热点。这个洋溢着红色和喜悦的节日庆祝活动不仅连接了中国和智利的友谊,还大幅增加了智利樱桃在中国的知名度和销量。这个“世界上最长的水果队列”象征了智利樱桃之旅——它的起点便是坐落于智利美丽的自然景观中的果园,漂洋过海来到中国各地的家庭和办公室。

  秉着吉尼斯世界纪录食品挑战的禁止浪费原则,活动结束时,“智利樱桃”宣布捐赠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和庆祝活动中使用的数万颗樱桃。这些樱桃一直都在严格的卫生条件下用来搭造樱桃链,因此将作为节日礼物送给上海的贫困家庭。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梦姣 宋家慧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雪落合肥景色美
雪落合肥景色美
“儿童村”里最美的光
“儿童村”里最美的光
山西太原:科技馆里乐享假期
山西太原:科技馆里乐享假期
江山如画,想把春的故事讲给你听
江山如画,想把春的故事讲给你听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51210057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