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委内瑞拉外长敦促反对派摆脱对美国依赖
2019-02-13 10:21:4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2月12日,在位于纽约的联合国总部,委内瑞拉外交部长阿雷亚萨出席记者会。新华社记者 李木子 摄

  新华社加拉加斯2月12日电(记者徐烨 王瑛)据委内瑞拉国家电视台报道,委内瑞拉外交部长阿雷亚萨12日敦促国内反对派脱离对美国的依赖,通过和平方式解决委内瑞拉目前的政治问题。

  据报道,阿雷亚萨当天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的记者会上说,委内瑞拉宪法为政治解决方案提供了各种途径,“在谈判桌上,所有的选项都可以被讨论,我们不为谈判设定任何条件”。

  阿雷亚萨指出,反对党可考虑由墨西哥与乌拉圭共同提出的“蒙得维的亚机制”,将这一机制作为开启政治谈判的可能途径。

  阿雷亚萨说,他日前在纽约与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举行了会谈,古特雷斯支持通过多边对话机制并使用政治方式和平解决委内瑞拉问题。

  阿雷亚萨还指责美国对委内瑞拉的干涉,要求美国立即取消对委制裁。

  委内瑞拉议会主席瓜伊多1月23日在一场反对党集会活动中自我宣布为委内瑞拉“临时总统”,要求重新举行大选,美国及一些拉美国家立即对瓜伊多表示支持。为逼迫马杜罗下台,美国近日对委内瑞拉的制裁不断加码。美国总统特朗普日前还公开表示不排除对委进行军事干预。(参与记者:高春雨)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郝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广州华南农业大学樱花怒放吸引游人
广州华南农业大学樱花怒放吸引游人
河北吴桥:杂技灯会迎客来
河北吴桥:杂技灯会迎客来
叉尾太阳鸟悬停采蜜
叉尾太阳鸟悬停采蜜
丽江古城夜色迷人
丽江古城夜色迷人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41087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