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白俄罗斯学习汉语的学生举行元宵晚会
2019-02-19 14:29:0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2月15日,在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白俄罗斯前驻华大使、白俄罗斯国立大学孔子学院院长托济克在元宵晚会上致辞。马祖列维奇 摄

  新华网明斯克2月19日电(记者 李佳)当地时间15日下午,在白俄罗斯国立大学(白大)附属中学,来自首都明斯克和格罗德诺、布列斯特、奥尔沙等地的大中学生举行了元宵节晚会。

  2月15日,在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当地学生们表演中国舞蹈。马祖列维奇 摄

  晚会上,在白大孔子学院学习汉语仅三个月时间的幼童们朗诵了中文诗歌《春晓》《游子吟》和《三字经》,虽然他们的中文吐字并不清晰,发音也不纯正,但其朗诵时的认真劲儿仍然赢得观众们的掌声鼓励;白大语言系学生们用扎实的语言基本功,演绎了四世同堂家庭在尊老敬老方面遇到的挑战;而白俄罗斯国立经济大学学生与指导老师一起演唱了《梨花颂》,如果不看她未上妆的脸,其字正腔圆的表演真让人想不到是白俄罗斯学生的演唱……

  2月15日,在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当地学生们表演中国舞蹈。马祖列维奇 摄

  如果说学生们用汉语表演节目能听出“洋腔”,那么他们表演的舞蹈则让人看到些许“洋味”——无论是傣族舞、还是江南风格的雨伞舞,虽然学生们的舞蹈动作模仿得比较到位,但看惯了中国舞蹈的人总能在其表演中找到与地道的中国韵味舞蹈之间的丝毫差异。

  2月15日,在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一名当地学生身着中国戏服表演节目。马祖列维奇 摄

  最后表演的是利用业余时间学习汉语的成年人们,其中包括去年退休后才从零开始学习汉语的白俄罗斯前文化部部长斯韦特洛夫。他在表演结束后告诉记者,自己担任部长时曾长期参与白中两国文化交往的工作,正是受到博大精深的中国文化的吸引,他才决定退休后开始学习汉语,希望更加深刻地感受中文之美和更加深入地了解中国文化。

  2月15日,在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当地学生们演唱中国歌曲。马祖列维奇 摄

  曾经担任白俄罗斯驻华大使、退休后担任白大孔子学院院长以致力于在本国推广汉语教学的托济克向记者表示,多年来白大孔院连续组织白俄罗斯各地学习汉语的学生举办元宵晚会,希望这一活动能够让当地学生更多地了解中国文化和传统,进一步提高其学习汉语的兴趣,夯实两国相互了解与增进友谊的基础。

  2月15日,在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白俄罗斯国立大学孔子学院的中方老师们在表演节目。马祖列维奇 摄

+1
【纠错】 责任编辑: 谢艳 刘新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火树银花迎元宵
火树银花迎元宵
北京:正月十五雪打灯
北京:正月十五雪打灯
老牛湾雪景
老牛湾雪景
新疆天池:冬季旅游持续增温
新疆天池:冬季旅游持续增温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512100627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