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印度在印控克什米尔抓捕宗教团体成员 人数逾百
2019-02-25 06:51:2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印度警方22日至23日在印控克什米尔地区发起大规模搜捕,逮捕一个宗教团体多名人员。

  警方宣布,22日晚至23日凌晨逮捕一个宗教团体的一批成员,包括多名高级成员,23日白天继续搜捕。这一宗教团体寻求印控克什米尔地区自治。

  路透社报道,超过100人被捕;美联社报道,捕获至少300人。

  印度定于今年5月举行议会下院选举。警方一名高级官员告诉路透社记者,这次抓捕是选举前的安全保障措施。

  印度中央后备警察部队一支车队14日在印控克什米尔遭汽车炸弹袭击,40多人死亡,数十人受伤。印方指认袭击与巴基斯坦相关,巴方反驳这一说法。两国关系再度紧张。

  印度总理纳伦德拉·莫迪23日在一场集会上说,印方“愤怒”,对这一事件不会不采取行动。印度政府22日下令向印控克什米尔地区增兵1万人,部分兵力23日抵达。

  巴基斯坦总理伊姆兰·汗先前说,如果巴方受到攻击,他决意反击。巴基斯坦外交部长沙阿·马哈茂德·库雷希19日致信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希望联合国介入,帮助缓和巴印紧张关系。(安晓萌)【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侯强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开往春天的列车
开往春天的列车
张家界迎降雪 景区银装素裹
张家界迎降雪 景区银装素裹
杭州久雨初晴 梅花胜地迎客来
杭州久雨初晴 梅花胜地迎客来
安徽黄山现云海雾凇景观
安徽黄山现云海雾凇景观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2100666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