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欧盟反对军事干预委内瑞拉 德国支持施加新制裁
2019-02-27 06:55:5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欧洲联盟25日敦促国际社会避免以任何形式军事干预委内瑞拉局势。

  【态度明确】

  欧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费代丽卡·莫盖里尼的发言人马娅·科齐扬契奇25日在欧盟总部告诉媒体记者:“我们必须避免军事干预。”

  “依我们的观点,”莫盖里尼说,“极其明确的是,我们需要一个和平的政治和民主解决方案,一个由委内瑞拉自己把握的危机化解方案。”

  “显而易见,这不包括动用武力。”

  欧盟上周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召开外交部长会议,就反对军事干预委内瑞拉局势达成一致立场。

  西班牙外交大臣何塞·博雷利24日说:“我们已经明确警告,我们不会支持,而且还会坚决谴责任何外国军事干预。”

  【制裁为先】

  德国政府副发言人乌尔里克·德默尔25日在柏林说,德国支持对委内瑞拉现政府施加新的制裁,正在与欧盟成员国磋商。

  德默尔说:“欧盟已经针对(委内瑞拉)政府的某些成员采取措施,我们支持加大制裁力度。”

  委内瑞拉陷入政治困局。控制议会的反对派要求重新举行总统选举,遭到总统尼古拉斯·马杜罗领导的政府拒绝。议会主席胡安·瓜伊多1月23日自封“临时总统”,获得美国和一些拉丁美洲国家支持。

  瓜伊多24日身处哥伦比亚首都波哥大,准备参加在当地召开的利马集团会议,与美国等国商议对策。

  美国不断加大对委内瑞拉制裁力度,公开表示不排除军事干预。国务卿迈克·蓬佩奥24日说,美国将对委内瑞拉施加更多制裁,同时施压马杜罗政府放行美国提供的“人道主义援助”。

  马杜罗21日宣布关闭委内瑞拉与巴西的边界,23日宣布与哥伦比亚断交。(田野)(新华社专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侯强
相关新闻
  • 美国财政部宣布制裁委内瑞拉4名州长
      美国提供的“人道主义援助”物资近日分别抵达委内瑞拉邻国哥伦比亚、巴西边境,美方希望物资进入委内瑞拉。
    2019-02-26 06:45:11
  • 美国威胁对委内瑞拉追加制裁
    美国政府一名高级官员22日说,如果委内瑞拉军方不放美国物资入境,美方及其美洲盟友下周可能对委内瑞拉追加制裁。
    2019-02-25 06:51:25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国际媒体关注朝美领导人第二次会晤
国际媒体关注朝美领导人第二次会晤
探访新西兰泰厄罗阿角信天翁之家
探访新西兰泰厄罗阿角信天翁之家
A股成交破万亿元 四大股指涨幅均逾5%
A股成交破万亿元 四大股指涨幅均逾5%
华为推出首款5G折叠屏手机Mate X
华为推出首款5G折叠屏手机Mate X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210068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