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宝马汽车“疏忽”挨罚850万欧元
2019-02-27 06:55:5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德国司法机构25日向宝马集团开出850万欧元(约合6465.2万元人民币)罚单,惩戒这家汽车制造商“在质量控制方面管理不善”,导致柴油动力车尾气排放超标。

  慕尼黑检察官认定,宝马集团违规只是“失误”,不同于它的竞争对手德国大众集团“蓄意造假”。

  德国政府2018年年初启动调查宝马,怀疑这家车企在柴油车内植入“作弊器”,以期通过尾气测试。这一类型的宝马车在实际公路行驶过程中排放超标。

  与宝马集团不同,大众汽车集团2015年承认,销往全球的1100万辆柴油车内植入“作弊器”,德国司法机构因而罚款10亿欧元(76.0亿元人民币),旗下豪华汽车品牌奥迪汽车公司另外缴纳罚款8亿欧元(60.8亿元人民币)。

  德国司法机构上周宣布,已经启动调查戴姆勒汽车集团相似情况,涉及旗下梅赛德斯—奔驰品牌70万辆柴油车。

  相比两大竞争对手,宝马集团涉及“异常”的车辆不足8000辆。调查人员相信,“汽车控制软件中对应于尾气处理部分的标注有误”,致使公路行驶排放量上升。

  德国司法机构认定,“全面调查”没有发现人为设计的“作弊器”,也没有发现宝马内部员工有作弊企图,症结是“企业没有能建立合适的质量控制体系”,以预防失误或事后纠错。

  虽然遭罚,股票市场反应平静,德国蓝筹股价格指数当天上涨0.5%,宝马股票价格超越大盘上涨1.3%,当地时间上午达到每股74.05欧元(563.2元人民币)。宝马最近一次发布的业绩显示,这家企业去年第三季度净利润14亿欧元(106.4亿元人民币),同比下降24%。(田野)【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侯强 刘钟灵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国际媒体关注朝美领导人第二次会晤
国际媒体关注朝美领导人第二次会晤
探访新西兰泰厄罗阿角信天翁之家
探访新西兰泰厄罗阿角信天翁之家
A股成交破万亿元 四大股指涨幅均逾5%
A股成交破万亿元 四大股指涨幅均逾5%
华为推出首款5G折叠屏手机Mate X
华为推出首款5G折叠屏手机Mate X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51210068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