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波音在澳发布新型多用途无人作战飞机的原型机
2019-02-28 06:55:1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国波音公司27日在澳大利亚发布新型多用途无人作战飞机的原型机,可伴飞有人驾驶战机执行任务。

  这一型号的无人机长11.6米,最大航程2000海里(3704公里),是自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以来在澳大利亚研发的第一种战机。这同时是波音在美国以外地区投资最多的无人机项目。

  波音公司介绍,4至6架新型无人机组成“波音制空组合系统”,能够伴飞F/A—18E/F型“超级大黄蜂”舰载战斗机,也可伴飞P—8型“海神”反潜巡逻机和E—7型“楔尾”预警机执行监视和侦察任务,还可参与电子信息战或获取情报。

  它具备“类似战斗机的能力”,成本“仅为(有人驾驶战机)的一小部分”。

  波音方面拒绝披露无人机的实际成本。澳大利亚国防部长克里斯托弗·派恩说,澳方看中这一无人机“巨大出口潜力”,为原型机项目投资2875万美元。他同时承认,新型无人机距出口甚至距在澳大利亚本土服役仍有数年。

  路透社报道,新型无人机的原型机有望明年实现首飞。

  这家美国军工巨头有意向世界其他地区推销这一无人机,依据客户需求作相应改装。

  美国米切尔航天研究所去年提议,美国空军应探索搭配使用有人驾驶战机和无人机,作为对数量有限、“精致、昂贵但强效”的F—35型等第五代战机的辅助。(海洋)【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钟灵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乐高“垂直城市”概念模型亮相上海中心大厦
乐高“垂直城市”概念模型亮相上海中心大厦
山东台儿庄:古城水乡显春意
山东台儿庄:古城水乡显春意
攻坚,为了美丽中国——党的十八大以来污染防治纪实
攻坚,为了美丽中国——党的十八大以来污染防治纪实
乡村振兴好风景
乡村振兴好风景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210069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