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脱“欧陷”僵局 英王室突访北爱呼吁“为公众利益”而努力
2019-03-01 07:49:23 来源: 环球时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距离英国脱欧只剩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在这一关键节点,英国威廉王子和凯特王妃周三突然访问北爱尔兰地区,号召民众“为公众利益”而努力。

  据英国《标准晚报》2月27日报道,威廉王子和凯特王妃当天早上抵达北爱尔兰,对该地区进行为期两天的访问。值得注意的是,在二人抵达之前,英国王室并没有宣布此次访问。当晚在参加庆祝前奥林匹克冠军、女爵士彼得斯获得嘉德勋章的活动上,威廉借赞扬彼得斯含蓄地表达了自己对脱欧的看法。他号召人们在“困难的时候团结在一起”,强调了“为公众利益努力”的重要性,之后强调团体需要领导,“希望我们当中很多人能够学到这一点”。

  英国《每日电讯报》、天空电视台等媒体都表示,威廉王子的此次讲话和英国女王去年圣诞节时的演讲相呼应,她当时强调了“求同存异”的重要性。法新社称,北爱与爱尔兰边界安排一直是英国脱离欧盟谈判中最棘手的问题,尽管威廉王子和凯特倾向避谈政治,但他们的出访通常配合政府,协助英国政府在海内外推动政治和经济政策。

  在英国国内,脱欧前景仍然扑朔迷离。2月27日,工党提出的脱欧方案再次被议会否决,该党领袖科尔宾表示,将推动有关脱欧的二次公投,同时也不放弃“其他选项”,如重新大选。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周二宣布,议会可能就是否延迟脱欧进行投票。然而此举却引起了保守党内“脱欧派”的强烈反对。《每日电讯报》称,超过100名保守党议员不满梅这样的“屈服”,准备“造反”,投票反对这一决定。(强薇)

+1
【纠错】 责任编辑: 谢艳 刘小军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喜迎 “三八”节 女职工游故宫
喜迎 “三八”节 女职工游故宫
爱耳护耳 从我做起
爱耳护耳 从我做起
“水墨”盐湖
“水墨”盐湖
新疆:接待游客人数创新高
新疆:接待游客人数创新高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512100704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