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以联欢庆新春 共赏中国传统文化
2019-03-04 16:01:0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耶路撒冷3月4日电(记者陈文仙)中以联欢庆新春活动1日在以色列吉夫阿塔伊姆的卡莱中学举行,中以学生共同表演了中国传统艺术。

  卡莱中学学生用中文演唱的中国民歌《茉莉花》拉开了当天的庆祝活动帷幕,声音婉转,引人入胜。该校4名女生表演的欢快喜庆舞曲《小苹果》,带动了整个活动现场的气氛。

卡莱中学学生在中以联欢庆新春活动上表演歌曲《小苹果》。郭昱 摄

  当天,在以色列留学的中国学生也给观众带来了中国传统音乐。来自特拉维夫大学的陈思妍演奏了古筝曲《雪山春晓》,来自以色列理工大学的袁诗然演奏了古琴曲《醉渔唱晚》,还有来自特拉维夫大学的潘嘉宇演奏了葫芦丝曲《月光下的凤尾竹》,都深深地吸引了在场的观众。

  另外,活动现场太极和武术表演也获得了观众的热烈掌声。

  特拉维夫法大学孔子学院学生马切克在中以联欢庆新春活动上表演太极拳。郭昱 摄

  除了节目表演之外,校园里还举行了各种中国传统文化的体验活动,中国书法、中国绘画、剪纸和茶艺等等吸引了许多学生前来一试身手。

  拿着毛笔在宣纸上画画的卡莱中学9年级女生莎尼·汉德尔斯曼对记者说,她从这次活动中学到了很多关于中国传统文化的知识,非常喜欢中国文化,“这是非常有趣的活动”。中国传统文化与以色列文化很不一样,她想了解更多中国文化。

  卡莱中学校长阿维·本贝尼斯蒂博士对记者表示,学校第一次举办这样的活动,这是一次非常重要的活动,是学生学习中国传统文化的一次好机会。学生们对中国文化非常好奇,他们对参加这次活动感到很兴奋。学校已经开设中文选修课,还将尽力为学生们创造更多的机会去了解中国和中国文化。

卡莱中学学生在中以联欢庆新春活动上体验中国茶艺郭昱 摄

  吉瓦塔因姆市负责教育的市政议员伊扎尔·欧帕拉特卡教授对记者说,学生们可以通过这次活动更加熟悉中国文化。他说,近年来他们不断努力为本市学生引入越来越多有关中国文化的项目,帮助学生去更好地了解中国文化,他们正在考虑选择本市的一所学校设立一个孔子课堂。

  本次庆祝活动由卡莱中学、全以中国学联、特拉维夫大学孔子学院和希伯来大学孔子学院共同主办,并由中国驻以色列大使馆提供赞助。卡莱中学的300多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1
【纠错】 责任编辑: 宋家慧 张茵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考察成果丰硕 “雪龙”号穿越赤道返回北半球
考察成果丰硕 “雪龙”号穿越赤道返回北半球
黄河壶口瀑布水量增大
黄河壶口瀑布水量增大
雪霁塔云仙境
雪霁塔云仙境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512100724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