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日本最长寿男子迎112岁生日 “笑口常开”是长寿秘诀
2019-03-06 08:26:22 来源: 环球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5日,日本最长寿男子渡边智哲迎来他的112岁生日。日媒报道称,112岁的渡边食欲不减,身体健康,他自称“笑口常开”是长寿秘诀,“再活一两年不是问题”。

  日本广播公司(NHK)5日报道称,渡边居住在日本新潟县上越市,是日本国内最长寿的男子。5日当天,家人们送给爱吃甜食的渡边一个蛋糕,上面用砂糖写着“112”的数字,渡边吃的津津有味。

  当被问到爱吃的食物时,渡边回答称,自己最爱吃馒头。随后,渡边还向记者展示了他拿手的书法作品,一幅用平假名写着“谢谢”(ありがとうさま),另一幅则用汉字写着“日本一”。

  最后,渡边说道,“感谢大家为我庆祝生日。我特别高兴。我认为,‘笑口常开’是我长寿的秘诀,今后再活个一两年不是问题,我努力。谢谢(Thank you)。”

+1
【纠错】 责任编辑: 谢艳 刘小军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巴西圣保罗的街头狂欢
巴西圣保罗的街头狂欢
考察成果丰硕 “雪龙”号穿越赤道返回北半球
考察成果丰硕 “雪龙”号穿越赤道返回北半球
黄河壶口瀑布水量增大
黄河壶口瀑布水量增大
雪霁塔云仙境
雪霁塔云仙境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521210074174